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冠肺炎的症状有哪些?新冠肺炎怎么确诊?

2020-03-16 09:16:15      

目前新冠肺炎已经引起了全国人民的恐慌,因为新冠肺炎的很多症状和感冒发烧的症状是比较相似的,很多人分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患了新冠肺炎,一时难以区分,那么新冠肺炎的症状有哪些?新冠肺炎怎么确诊?

新冠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一般来说年轻人、无慢性疾病的患者会有类似流感的症状,早期只是发烧或轻微咳嗽,伴有浑身酸痛、头痛等不适症状,体弱的老年人往往病情进展比较快,可能会发展为重症肺炎,甚至会因为呼吸功能衰竭而死亡。新冠肺炎的病原菌是一种来源还不是非常明确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该病毒后,患者的临床症状有较大的个体差异性,可能和患者的自身免疫力强弱有关系。

发热咳嗽非新冠肺炎唯一首发症状?

发热咳嗽并不是唯一首发症状。目前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症状描述比较复杂,和患者自身免疫力有一定关系,症状不是很典型的患者刚开始发病就是发热、咳嗽、浑身酸痛等,但是近些天也有临床报道显示少数的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就是轻微咳嗽、打喷嚏,所以发热咳嗽并不是唯一首发症状,是以进行核酸检测阳性作为诊断依据。

新冠肺炎怎么确诊?

首先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和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等进行初步判断,对于疑似病例,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如果血液中有新型冠状病毒遗传物质存在,经专家组评估可以确诊病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其实就是一种病毒性肺炎,但是该类型肺炎具有比较严重的传染性。

目前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所以当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时,千万不要盲目地吃感冒药或者退烧药,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测,因为很可能是患了新冠肺炎,盲目治疗只会耽误最佳救治的时机。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新冠肺炎的症状是什么?新冠肺炎预防方案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因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死亡的人很多,所以防治新冠肺炎是一场全民战役,为了全面地了解新冠肺炎,一……详细>>

导致新冠肺炎的原因有哪些?新冠肺炎有哪些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是2019年底人类新发现的一种可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全球大流行,人们对它的认识也越来越多。但目前来看……详细>>

新冠肺炎的症状?新冠肺炎低烧多少度?

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本身就具有着较强的传染性,是在2019年底的时候出现在武汉,起初专家并不确定人和人之间也会传染,随之病毒悄悄的……详细>>

发烧咳嗽就是新冠肺炎吗?新冠肺炎怎么检查

大家都知道,以武汉为高发地的新冠肺炎的症状就是发热和咳嗽,一旦出现发烧和咳嗽现象,都会使得大家担心不已,害怕自己患上新冠肺炎,那么发烧咳……详细>>

肺炎的症状有头疼吗?新冠肺炎有多严重?

在新型冠状病毒开始逐渐扩散的时候,新冠肺炎已然成为了现在最影响人们生活的疾病了,这一疾病现在已经造成了很多人感染,而且还有一定的致死率。……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