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这没完没了的疫情防控何时能结束?

2020-03-07 11:52:21      家庭医生在线

截至2020年3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已达98192例,死亡病例达3380例,过去24小时又有4个国家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873例,达到98192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99例,达到3380例。

可能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

如今疫情在国外蔓延,正如钟南山院士此前所担心的,中国有可能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

#甘肃新增11例境外输入病例#

#深圳发现第2例境外输入病例#

#北京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

而此前“新冠病毒变异”“新冠病毒攻击中枢神经系统”等资讯也闹得人心惶惶,这病毒简直没完没了了!因此,疫情拐点什么时候到来,疫情防控什么时候可以解除,什么时候可以摘下口罩生活……都是大家迫切想要知道的。

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出一个严格的拐点预测

此前,在2月27日广州市举办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钟南山等专家就回应了一些热点问题。

钟南山院士表示,预测的模型应该加上春节后的回程高峰和国家强力干预这两个因素,才能更好地预测疫情的发展。经过一系列的数据统计, 钟南山团队预测疫情的高峰应该在二月中旬或二月底,希望在4月底可以把疫情基本控制。

相信很多人都会猜测,钟院士这样说是不是证明疫情拐点该到了?对此,钟南山院士直言, 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出一个严格的拐点预测,什么时候到拐点要看二次返城的防控情况。

甚至还有专家提出 “多重拐点论”,认为第一个疫情拐点会很快来到,但疫情的发展可能还会出现第二峰甚至第三峰的情况,我们不能因此掉以轻心。

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所以,在疫情防控解除之前,我们还是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最近两周,复工的企业明显增多,随着外出人口密集度增加,我们必须咬紧牙关,抓紧各项防控工作。在关注各种疫情好消息的同时,不要因形势有所好转而放松警惕。只有人人都做好防护工作,才能以最快的速度结束这场噩梦。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要点: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每天接收来自通讯公司的“温馨提示”,相信不少人都能够背出来了,但重点要看大家是否有将此落实到位。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一线医务人员还在坚守岗位,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研究从未中断,防控工作也还在严抓。相信在疫情前线医务人员、研究人员,以及在强大后勤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解除、摘下口罩的日子,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防控 输入病例 输出病例

忽视预防细节,出现多位特殊病例!

针对目前的疫情,大的预防措施都是早发现,早隔离,同时普通群众做好两大预防,那就是:戴口罩,勤洗手。但是在总的原则下,有很多预防细节还是会……详细>>

青岛新增6例病例!第二波疫情蓄势待发?秋冬季防控要注意什么?

入秋渐凉,新冠疫情防控又将迎来一波考验。据统计,在刚结束不久的超长双节假期,全国共有6.37亿人次出去浪了一把。前天还在庆幸,这场规模浩……详细>>

世卫组织高度赞扬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从未见这种规模的投入

当地时间29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世卫组织团队赴中国了解到的相关情况,世卫组织高度赞扬中国疫情防……详细>>

小区有确诊病例怎么办?请牢记这9点

在疫情期间,正常人最怕就是自己身边出现确诊病例,尤其是住在小区的人群,但很多依旧也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那一旦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全国境外输入病例增至269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

国家卫健委刚刚发布消息,3月20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截至3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9例。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