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南方医院战疫日记:“我报名,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2020-03-03 17:20:49      家庭医生在线

日记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张洁

我是南方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2月10日我终于加入了支援湖北的队伍,跟着我的组织踏上了飞往荆州的飞机,这一刻,心里很坚定,也很复杂!


出发前合影

在这之前,我错过了第一批报名,护理组长洪婧老师已在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出发去了疫情的中心武汉。她是带我独立上班的老师,那晚我送她上车,出发前她还为我们准备了新年红包。她走后我偷偷的哭了,心中有担心、有感动、也有骄傲,更多的是敬意!她不仅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子女,还是母亲,是妻子。这份勇敢和担当是我的榜样!当时就想,如果还有需要,我也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


洪婧老师出发时

2月9号医院组织的第二批援鄂分队,看到我的级别可以报名的时候我立马就填写了自己的信息,早在报名之前就跟我的父母沟通了,母亲问能不能不去,我的回答是:我希望能去,我希望入选,国家有难,总要有人去解决,而我正好又是这个专业。我作为一名党员,身为医务工作者,这个时候我有义务去做这件事。记得当年毕业时宣誓: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入党时宣誓: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疫区最重的地方也是我们的家乡,我更应该义不容辞,为家乡注入一份力量!妈妈沉默一会后说那你自己注意安全,爸爸说你去了做事不要着急,慢慢来,保护好自己才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有空记得报个平安。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更爱我的父母了,他们很棒!


主任护士长和科里兄弟姐妹们送大家出发

跟我一同报名的,还有我的好姐妹“肉肉”,当时觉得等待入选名单的时间很漫长,行李都收拾好了还没有出名单,晚上要值班的我也没敢睡觉,很怕错过了消息。要上班的前2个小时,我在名单上看到了我的名字,一同去的还有吴永明主任、彭郁医生、ICU逃生哥哥,我是年资最低的。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不能拖后腿,肉肉没有选上,她打过来电话哭的像个孩子,她说想跟我一起奋斗,我告诉她,我们在为了同一件事情努力着,只是场地不同,她说等我回来她要负责我的一日三餐,我笑了。


10号上午做了防护培训,下午就通知18:30集合,为了方便穿上防护服,匆匆的去把及腰的长发剪短,剃掉了后脑碎碎的头发。科里的小伙伴帮忙收拾衣服和生活用品,主任和护士长亲自给我们打包吃的、用的、药品等等,嘱咐我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平安归来!


张洁出发时

20点我们开始登车,护士长及小伙伴们红了眼眶,主任也一直强调有需要就跟科里联系,后方会一直关注并支持我们。微信里有很多消息,都是让我们注意保护自己,一定要平安归来。是的,我们会保护好自己,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病人,也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家乡人民以力量。大家共同努力,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时,我们脱掉口罩,归期有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 南方医院 支援湖北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 | “在家我是宝贝,在武汉我就是护士!”

日记记录者:南方医院放疗科护士谭瑞桦详细>>

南方医院战疫日记丨我们都在坚守,等待花开!

记录者: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冯思云详细>>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一起努力,早日回家

“去,我的姑娘们都去了,我一定要去。”在收到医院通知支援方舱医院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医科护士长黄平“疫”不容辞,向“疫”而行。详细>>

南方医院战疫日记:你我生而平凡 却愿为险而战

日记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创伤骨科护士李慧详细>>

南方医院战疫日记丨疫情虽然摧毁掉很多东西,但是毁不掉温情!

记录者:南方医院放疗科护士谭瑞桦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