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张力性气胸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气胸自发性气胸交通性气胸单纯性气胸继发性气胸

南方医院抗疫日记 | “在家我是宝贝,在武汉我就是护士!”

2020-02-24 09:38:26      家庭医生在线

日记记录者:南方医院放疗科护士谭瑞桦

我是谭瑞桦,来自放疗科的一个正在规培的护士。今天是2020年2月21号,是我来到荆州的第十一天,这是我的第一篇日记。

回想起我来荆州的ICU值班的第二个大夜班,当天晚上和上次一样,我吃过晚餐,准备再睡一觉让自己能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这新的一轮夜班,可是不知怎地竟然比第一次上大夜还要难以入睡,可能是想的太多,让我变得更加忐忑和紧张,一系列的想法让我难以入睡,在我的奇奇怪怪的想法中迷迷糊糊的入睡了。凌晨两点,我们出发了,在公交车上做了一些简单的沟通,我想大家今天的想法应该是希望我们晚上能够一切顺利。


坐上电梯我们来到了四楼,准备换上我们的防护服,尽管我们都已经上过班,穿脱过防护服,但是我们仍然不敢有一丝丝懈怠,时刻保持着严谨,互相检查着对方的着装有没有不合格的地方。生怕自己会有遗漏的地方。走进病房,找到各自需要交班的人,接手自己的病人,进入病房组长开始分配我们如何分管病人,其中我接管的一个比较危重的病人是因为发现有张力性气胸做了胸腔闭式引流的上着呼吸机的84岁的爷爷。一晚上我都不敢离开他,非常害怕他会发生病情变化,一整个晚上基本上都在他身旁,心里祈祷希望他能坚持住。

间隙时走到另一个病房去抄写一个阿姨的生命体征时,阿姨突然叫住我,说:“可不可以给我多打一点水来喝”。我拿上她床旁的水杯,给她打来了水,她突然对我说:“已经很晚了,我专门让你多打一点水怕再麻烦你,你赶紧去睡一觉吧”。当时因为穿着防护服并没有听清,阿姨又重复了这句话。听清时,我的眼眶有一些模糊,可还是压抑住了自己的感情,轻声说到:“没有关系,您先睡,我会守着您的”。或许有一天她会忘记我忘记这天晚上对我的问候,可是对我来说,这句话足够温暖我的心。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承担起医务工作者应该承担的责任。

下班时,坐在公交车上,想起我的爸爸妈妈,每次晚上打电话时对我的关心,让我庆幸的是他们是非常支持我的,告诉我说希望我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去减轻病人的痛苦,自己的爱心去温暖病人,告诉我在家里时我永远是他们的宝贝,而走出去必须是一个有所担当的人。所以我坚定我相信只有要我们都发出自己身上的一点点光芒,坚守自己的责任,就能够驱散眼前的阴霾。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李晓姗)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