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中山一院抗疫日记|李美平:坚持住,我可以的!

2020-02-13 20:27:19      家庭医生在线

时间: 2月11日

记录人:李美平(中山一院助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东院感染科护士)

今天我们上的是8到12点的班,早晨6:20分起床,简单收拾完自己,吃了一瓶八宝粥,收拾完上班要带的东西便匆匆跟着队员们去上班了……

今天的武汉特别冷,是在广州体会不到的冷,一看外面下着毛毛细雨,大家都没带伞,为了不耽误上班,早点接班,我们所有人戴上衣服上的帽子在寒风刺骨的雨中急匆匆的走在去医院。到了医院,我们的外套都湿了,可是我们并没有在意,还是向往常一样迅速的换上我们的装备……


准备给患者做治疗


整理医疗废物

查本,接班,派早餐,打针,接补液,换氧筒,收病人,给病人收拾大小便……真的每时每刻不曾停歇,感觉自己像个陀螺一样不停的转,突然觉得自己,呼吸困难,心跳加快,头晕,于是我赶紧找了个凳子坐下来,怕自己突然晕倒,连累同事,拿出脉氧仪测了下,血氧95%心率116……

眼看着呼叫铃不停的响,还有好多多事情等着我去处理了,我对自己说:坚持住,我可以的!于是起身继续奋斗……终于到了12点,接班的同事来了,我感觉看到了希望,接完班后,准备脱防护服的时候抬头一看时间已经快13点了,换好衣服,收拾好自己已经13点半左右了,出了医院走回酒店,洗完澡,收拾完自己才能去拿中午的饭,已经是14:50了……还是早晨吃了瓶八宝粥,但是现在的我也没觉得饿了,好像是饿过头了,努力让自己吃完午饭,好好地休息一下,吃饱了,睡足了,才有好的体力,加油!美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通讯员:何旭鹏 谭建强)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疫情前线 中山一院

新型冠状病毒在适宜环境下可存活五天?如此“顽强”,应如何应对?

首先,病毒存活5天,它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的的。一般来说,病毒在光滑的物体表面,比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可以存活数小时。但当温度、湿度满足……详细>>

75%浓度的医用酒精可有效消毒,但是正确的使用方法你知道吗?

目前,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保护好自身的身体健康是大家的头等大事,在日常生活中对居住环境进行消毒也是很多人的选择。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接……详细>>

糖尿病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用激素治疗吗? 内分泌科专家这样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肆虐,由于治疗上没有特效药,大剂量激素的使用,又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万一糖尿病患者不幸中招,是否可以也用大剂量激素来……详细>>

口罩供不应求,喷酒精重复利用?反而可能将病毒留在口罩上!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种防护用具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尤其是一次性医用口罩。为了疫情管控,很多公共场所都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没买到口罩,或者……详细>>

武汉中南医院张笑春教授:轻症患者居家隔离是重大污染源

现在随着武汉市采取的一系列的这种措施,你包括从社区里面能够寻找到跟这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把他们也进行集中隔离。那么您觉得这种措施到位不到……详细>>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