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党旗一线飘 刘奕山:春寒很快过去,春暖不久到来,胜利属于人民!

2020-02-11 19:45:31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一位80多岁老人关注战“疫”、关爱同事的亲笔信件,这是一位从医50多年老教授扎根临床、坚持一线的内心独白,这是一位党龄50多年老党员心系群众、对党和国家忠诚的肺腑之言。


刘奕山教授

疫情爆发后,他常记挂于心,时刻从报纸、电视、手机关注疫情发展,心系群众安危;面对武汉的困局,他怀着党性之心,大医之爱,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到前线驰援,因为在他看来,自己是党员的医生,参加这次战“疫”,是职业所在、职责所在。

前阵子,他在接受“践行先锋模范”相关采访时曾说道:“我是一个从医50多年的普通医生,我觉得做医生,一生要经历无数大大小小的战役,所以首先要胆大心细,二要不耻下问,三要勤于临床,四要善于总结,做医生就是要敬佑生命,就是要吃亏的!”

疫情当前,他鼓励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一定要坚信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科学部署,保护好自己才能守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附原稿——

崇健书记:

多日不见十分牵挂,今年开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开始,党中央就果断地及时地做出了英明的决策,全方位的、科学的部署一系列的举措,卓有成效阻击疫情的传播,使人民能安心的生活,社会安定。另一方面,组织了成千上万的专家和医务人员到达需要的地方,所到之处,他们都是不顾个人的生命安危,不分昼夜战斗在第一线,抢救了一批又一批的危重患者。他们的工作辛劳是常人不可想象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谢。战斗还在继续,但我相信,春寒很快过去,春暖不久就会到来,阳光依旧普照神州大地,胜利属于人民!

祝永绥吉劭,风月同天! 奕山写于正月十六

刘奕山教授简介

1939年5月13日出生,1965年毕业于中山医学院,同年分配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工作。1999年到龄退休后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返聘工作至今,并于2019年8月1日被东院聘为“特聘教授”。从医五十多年来,在工作中一直秉承着“敬佑生命”的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传帮带”工作,一直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通讯员:何旭鹏 韩奇)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前线

春节期间小儿感冒不及时治疗 或引发为肺炎

春节期间气温多变,人们走亲访友十分辛劳,身体很容易出现抵抗力下降等情况,各种疾病就会趁虚而入。所以在假日期间,人们千万别对感冒这些小毛病……详细>>

抗疫日记 | 出生入死的队友 却互不知对方容貌

记录者: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急诊科护士林汉林详细>>

扁桃体炎治疗不规范可导致肺炎

如果患上急性扁桃体炎,且伴有持续高热、咽痛,口服药物也难以缓解的话,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断,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带来很多并发症,严重者会引……详细>>

检查肺炎和感冒的不同之处

现在肺炎疾病我们国家最常见的一种肺病疾病了,感冒的症状和肺炎的症状很相似,但是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那么下面就是有关肺炎检查的一些方法。让我……详细>>

小儿肺炎 家长不能忽视

肺炎是以咳嗽、气喘痰鸣、发热为主要症状的肺部疾病,而且冬季是高发期,那么小儿肺炎该怎么办呢?小儿肺炎如何预防呢?详细>>

  • 黄耀光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