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病房,不缺爱!

2020-02-11 10:45:57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人:陈少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今天我第一天上班,没有想象中的紧张,反而有点亢奋,也好,把自己的应激系统调动起来,会有更好、更强的战斗力!

凌晨五点,由驻地前往武汉协和西院上班,天还没亮,见证了疫情下武汉的清早,空荡荡的马路,没有车,没有行人!为了安全,大家还是把交通班车的车窗打开通风,迎着冷风,大家也抓紧时间眯一会,补充睡眠!

入病房前,李智英护长反复检查我们的防护是否到位,还亲自帮我们调整口罩和护目镜的严密性,像母亲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让人很感动!卫政登护长全程带着我们进入病房,消除我们第一次进病房的紧张感,有这样的领导护着,我们有什么好可怕的呢?我们放心的大胆地去战斗吧!

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虽然行动有点不便,适应了就好了,把它想象成我们平时的白大褂和近视眼镜就好了!隔离病房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的恐怖,所有人都如临大敌似的,其实一切都跟我们平常工作的一样,把这里当成我们熟悉的病房有助于我们能尽快消除紧张和恐惧的心理!

大部分患者都很乖,非常配合各项治疗,偶尔有个别不“听话”的,急躁不安,心理负担很重,经过我们耐心安抚,也逐渐平静下来,增强治疗信心!还跟我们约定,好了以后,我们广州见面!

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和手套给一位阿姨打留置针,也能一次穿刺成功,心中默默地表扬了一下我自己,真棒!满满的成就感!阿姨非常开心,她说一针见血,她不用遭罪了!得知我们是从广州来的,直夸我们这么远这么勇敢的来帮助她们!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病房,不缺爱!只要医患都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护人员 援汉医疗队 中山一院

一位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的自述:感谢身边的妙手仁心

患者余先生,是一名37岁的公务员,因发热肺炎呼吸困难十天入院,收治时血氧80,是重症患者。这是中山一院第一批医疗队2月26日(大年初二)……详细>>

1月28日第二批广东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发

1月28日晚,第二批广东驰援武汉医疗队从广州出发,支援当地疫情救治工作。据了解,这支医疗队有147名队员,分别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详细>>

时隔73天!广东省二医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回家

4月5日,经过14天的休整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武汉的7名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到医院。见到了在医院等候他们的家人和同事,互诉久……详细>>

推迟婚期、取消休假 他义不容辞回到急诊科

中山一院东院急诊科男护士许小龙刚拿结婚证,家里人在12月份已经定好了酒店、发了请柬、通知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准备今年年初十回去摆喜酒。详细>>

最后一批患者出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大岗方舱医院正式关舱

12月13日14:22,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的南沙大岗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出舱,至此该所方舱医院使命已达,正式闭舱。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