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中山一院耳鼻咽喉科七位援汉勇士:我义无反顾,因为我是医护人员!

2020-02-09 19:19:40      家庭医生在线

2月7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七位勇士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无论是医院前线医疗队招募,还是科内援鄂后备队征召,他们都是第一批次报名的勇者!

其中郑莹护士长从春节前开始,为了部署科室防控疫情工作,便没有睡一宿安稳的觉,日日处理各种应急事件,夜夜思索落实医院防控政策的方法和措施。2月6日夜里9点,郑莹护士长听到需要有重病护理经验的人员前往援助武汉,马上主动请缨:“我从事心血管重症工作多年,我有经验,我去!”此次她还肩负着临时党总支副书记的重任。临行她不忘鼓励同行的勇士、送行的同事们,微笑着说:“我会把大家安全带回家的!放心!”


左可军教授是湖北人,家乡的疫情从一开始就紧紧揪着他的心,多次向领导提出如果有支援任务第一时间要考虑他,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的职业就是,家乡有难,我义不容辞”!

马仁强博士是咽喉病区的区长,作为党员和科内年轻骨干,他做事有责任、有担当。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同样奋战在广东抗击疫情的一线。从接到通知就赶紧为丈夫收拾行李,一晚没合眼。一大早又陪同来到医院,目光紧紧追随着丈夫的一举一动,看着丈夫上车后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千言万语都只汇成一句:“一定平安回来!”。

队伍中,还有一名护理管理人员,王东芳护士长。她家中的两名小孩,小的才2岁。可是她说:“在国家需求面前,我责无旁贷,必须到场!”。出发之前还在不停嘱咐护士要做好病区防护物资的管理。

邓秋容护士的父亲前段时间生病住院,这次出征她没敢提前跟父母说,等到出发了,才偷偷给父亲发了信息“爸爸,我去武汉了,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朴实的语言却透着最动人的芬芳。

梁颖怡护士平常工作勤恳、干练、应急能力强,多次高质量完成重要任务。出发时,她抱着前来送行、已经哭成泪人的同事:“没事,我只是换了地方上班。”

孙玉林护士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虽然工作才4年,但是已经是一名轮转了重症、儿科等多个科室的优秀护士。她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得到患者和同事们的喜爱和赞赏。这次报名一开始父母不同意,但她不停给父母做工作,终于得到了父母的首肯。

他们是父母,是儿子、女儿、朋友、同事……但此时,他们都只有一个名字“医护人员”!勇士们,保重!等你们凯旋而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许薇,陈婉东)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好防控第一关:广东省人民医院“5G红外测温”神器站岗 不用再对着额头测体温了

战“疫”关键是打好阻击战。为保障好医护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广东省人民医院“硬核”战术频出:48小时内搭建两座急诊板房、全国首台用于隔离病……详细>>

为什么有的肺炎很快好了有些肺炎很久都不好?怎么样才能知道肺炎用药有没有起效?

肺炎是呼吸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发生炎症,发病率很高,临床上引起肺炎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细菌感染、……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应该如何治疗?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儿童身上出现的比例其实并不大,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也就意味着这种疾病,虽然发病率不……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慢阻肺吗?慢性支气管炎怎么发展为肺气肿?

慢性支气管炎是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慢性的咳嗽咳痰,每年发病持续三个月,连续两年或两年以上,并排……详细>>

支气管炎能不能吃鸡蛋?支气管炎容易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临床数据显示,支气管炎是一种复发几率较高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复发主要分为两种情况,急性气管炎患者病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受……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