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首本《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图书出炉 儿童预防病毒感染该这样做!

2020-02-05 17:42:04      家庭医生在线

国内首本由一线医护人员编写的针对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图书《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首发,电子版免费阅读!

疫情仍在肆虐,家庭医生在线编辑2月5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了解到,针对儿童感染新型肺炎病例报道逐渐增多,而今又临近中小幼学生开学,在这个特殊时期,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科普图书,并将电子图书和部分纸质图书免费提供给广大读者阅读,以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图书编者均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有丰富的儿童重症感染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护理经验,主编之一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在大年三十晚上奔赴武汉支援抗疫,在疫区一线临床工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抗疫、防疫工作经验。他们利用专业所长,无私奉献,在百忙的战疫一线中抽空撰稿,并亲自绘图,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解读防控措施,体现出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的大医精诚。

图书围绕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原则——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重预防,结合国际和国内制定的权威指南,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特点和儿童各年龄段生长发育特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儿童“新冠”疾病的特点、如何早期发现感染儿童、如何隔离患儿、如何按指引就医,儿童如何居家隔离、如何预防、如何护理等相关内容,使我们对“新冠”的认识更深入。家长可以更好地保护好孩子,孩子们也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图书适用于各级医疗机构、社区、学校、家庭等阅读,向大家广泛普及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从而为我们祖国的花朵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

本书以电子书及纸质图书形式推出,满足公众的多种阅读需求。电子书在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中国知网、超星电子书、人天书店、中文在线等平台广泛传播,供大家免费阅读。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选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周晋安、叶张翔、甄晓洲)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那位哭鼻子请战的小姑娘带您一起走进温情隔离病区

宋梦西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反复发作的危害有哪些?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适合哪些运动?

慢性支气管炎是支气管长期存在的慢性炎症反应,这种炎症反应难以治愈,每年都会发作。长期反复发作的炎症将会使患者的支气管或者细小支气管发生病……详细>>

2月6日会是疫情的拐点吗? 专家:做好隔离才能让它尽快到来

截至2月5日中午14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人数已达24377例,疑似病例人数也在增加。自疫情爆发以来,有关的每一个动态都牵……详细>>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驰援日志:来时已做好思想准备,这不是一场“速决战”!

2020年2月3日详细>>

孩子天天上网课如何做好眼保健?眼科医生给各位家长支招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抗疫,普通人乖乖呆在家里就是为防控疫情作贡献。刚好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平时忙忙……详细>>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