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不想到院看病?省二医互联网医院帮你线上免费问诊

2020-02-05 16:46:57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现在医院已开诊,为了防止感染,很多患者也不想上医院,还有不少市民想在中午或者下班后咨询,现在远程医疗来帮您!据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为了满足群众需求,现已增开了中、晚全科医生在线免费问诊。该院21名党员积极主动报名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

作为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以及最早开通抗疫期间免费问诊、咨询的互联网医院,该院互联网医院院长周其如介绍,医院线上诊疗2020年1月24日一2月5日日共完成门诊、咨询人员已突破3200人次。


根据线上接诊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医院发动各个科室医生利用休息时间来互联网医院平台参与接诊、咨询。截至2020年1月30日上午,该院门诊党总支组织了21名党员自愿报名。互联网医院已对这批志愿者医生进行了规范培训,目前己有5名医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繁忙时间段线上诊疗,导诊、分诊。

疫情防控期间有健康需要人群可通过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医院AI医生App平台、专用二维码、护理平台,这四个入口中的任何一个通道,享受到每天从早上8:00-21:00为全科医生实时在线咨询、分诊和专科医生免费问诊。也就是说中午12:00-14:30,晚间17:30-21:00,该院互联网医院医生都在线为群众服务。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攻略:

1、在微信搜索栏搜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并进入公众号;

2、 点击就医指南栏目,选择叮呗健康;

3、 登录个人账号进入主页,点击医生问诊图标;

4、选择在线医生,点击医生头像,医生:上午8:00-晚上21:00

5、在状态描述栏描述你的情况,然后进入下一步;

6、等待医生接诊,接诊后,可与医生视频,更加准确地了解症状。

相关链接:

新型冠状病毒型肺炎互联网医疗咨询须知

1、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非常容易发生变异,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目前国家卫健委已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

2、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含武汉)均为疫区,凡去过疫区和有过冠状病毒性肺炎密切接触史人群,无论有无症状和不适,均要隔离14天;居家隔离是风险最小、防控最好的有效措施。

3、居家隔离期间应独居一室,充分休息、加强营养、适当锻炼;活动时与家人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拒绝探视和拜访;接触物品后要洗手,监测体温≧2次/日。若有任何不适,可选择互联网医院医生免费在线接受专业指导、分诊及宣教。

4、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为主,感染可导致肺炎,较重病例中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可急性呼吸综合征;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少数有基础疾病患者病情危重,甚至危及生命。

5、如果患者没有心脑肾肺等重要脏器疾病,在没有明显呼吸困难的单纯的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可优先选择互联网在线医生可及、快捷、放便、安全问诊、咨询。

6、对于有慢性病基础疾病、老弱人群、孕产妇、婴幼儿不管是否有过疫区、接触史,若出现流感样症状,第一时间应选择就近医院就诊。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薛冰妮、高龙、朱健、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网上诊治 疫情传播

省二医援鄂日志 | “一边是儿子的期盼,一边是自己的使命”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潘小芳详细>>

网络问诊+送药上门 省二医推出“叮呗医生+”助力战“疫”

疫情当前,不少市民都能做到减少出行,居家“抗疫”。然而,对于需要定期复诊的患者,尤其是身处湖北疫区时,面临着无法就医,无药可吃的难题。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消毒液灼伤双眼 害怕不能继续抗战在一线”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感染科护师蒋洁详细>>

省二医援鄂日志 |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也希望把好运带给患者”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蒋洁详细>>

省二医速度!8天建成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

2月14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建设工程移交仪式。仅仅用了8天,就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