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一线传来好消息:患者痊愈出院!今天将成为她第二个生日!

2020-02-05 16:44:17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2月5日中午,国家第二支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在武汉前线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由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负责的病区第一例患者痊愈出院!

能够早日健康出院,让这位年轻的患者喜极而泣。她非常感谢医疗队队员给予她的专业救治和精心照护。

当得知今天是广东省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谢东平的生日时,她激动地说:“今天是谢主任的生日,今天也将是我的生日,是我重生的日子!”


该患者是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1月29日接管隔离病区后首批入住的患者。

患者37岁,胸闷气短干咳7天于1月29日入院。入院时症见咳嗽、无痰、乏力,活动后少许喘息,轻度腹泻,CT检查结果提示双肺多发感染。

1月30日起,该患者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并配合中医八段锦、穴位按压等中医特色方法治疗。

经治疗后,2月5日,复查CT,结果显示肺部感染较前明显吸收,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患者自诉已无不适感,符合出院标准。于今日(2月5日)出院!


据前线数据显示,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自1月29日接管病区到今天,已经有近50位患者的病情发生明显好转。

广东省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黄东晖表示:“有了第一位患者痊愈出院,就会有第二位、第三位……我们有信心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让武汉恢复往日的热闹繁华!”

我们期待着!武汉加油!中医加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宋莉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慢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小儿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好?

支气管炎是症状表现比较明显的呼吸道疾病,在发病时最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咳痰,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的情况。支气管肺炎的发病范围是比较广的,老年……详细>>

家长可以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呼吸道感染?小儿呼吸道感染要如何护理?5大护理要做好!

呼吸道感染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尤其是一些婴幼儿,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除了需要对接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对呼吸……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呼吸科主任黄东晖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详细>>

全国境外输入病例增至269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

国家卫健委刚刚发布消息,3月20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截至3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9例。详细>>

支气管哮喘需要做哪些检查?支气管哮喘好治吗?

支气管哮喘是哮喘中常见的一种类型,这种疾病发作于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身体条件的患者身上时,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有很大区别。部分病情较为……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