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中山一院东院值守日记 钱莉莉:在隔离病房的“思念”

2020-02-04 18:56:31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年初十,疫情还在继续蔓延,作为一名中山一院东院感染科的护士,离我在隔离病房工作已经第十天,因时刻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到来我提前为孩子戒奶,最思念的就是我一岁的孩子。

记得年初一听到护长通知去收新型肺炎病人,就急匆匆的拿着换洗衣服,抱了抱下我的孩子,看着他还来不及跟他解释太多,就赶回医院参加抗新型肺炎工作。

当时我们护长提醒我,记得下班后跟老公和孩子视频。这时我才想起来我还有孩子和家庭。隔离在宿舍的我们只能靠视频来缓解思念之苦。面对疫情,我不怕,我在孩子面前我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在老公的面前我是个勇敢的妻子!


记得年初二给我孩子视频,我觉得他才一岁应该什么都不懂,可是刚跟他视频,他看着我,就开始哭,他那种哭是想妈妈的那种,一直闹着让我抱抱。我看到后鼻子也是酸酸的,我跟他说“儿子,妈妈现在在跟疫情抗争,现在病人人比你更需要妈妈!你要坚强,你是个小小男子汉”


从未离开孩子这么久,也担心回去后他不粘妈妈了,我的老公也一直支持我,跟我说不用担心家里,不用担心孩子,孩子能自己握奶瓶喝奶了,我们在家里都很好,你也要好好的 ,我们都在等你平安回来,你是一个令我骄傲的妻子。

是的,我们一定会战胜瘟疫,打败恶魔,期盼早日回归家庭,拥抱我的孩子!

(受访者:钱莉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通讯员:李映花、何旭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值守日记 疫情前线 新型冠状病毒 前线日志

疫情期间医院如何保证看病患者安全?来看看省二医怎么做

根据《广东省医疗结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逐步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在来院就诊人数不断增加的情……详细>>

疫情之下,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该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上下集中精力打赢一场歼灭战的同时,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赵海金提醒慢性呼吸道疾病(慢病)患者,切……详细>>

新冠病毒疫苗什么时候能用上?官方的回应来了…

3月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一个关于科技研发攻关最新发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会上解答了很多问题,如新冠病毒是否出现了变异?疫苗研发……详细>>

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到韩国,韩国大邱出现了“超级传播者”!

目前,我国的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还有我们的邻国——韩国。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大邱出现疑似新冠肺炎“超级传播者”。这……详细>>

全国境外输入病例增至269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

国家卫健委刚刚发布消息,3月20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截至3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9例。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