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面对疫情恐慌焦虑?珠江医院今日起开通免费心理专家热线

2020-02-01 09:45:32      家庭医生在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给人们带来生命健康的威胁,也给感染者、疑似者、医护人员及广大社会民众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严重者正常生活都受到影响。

为了帮助大家更积极、理性地应对疫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精神心理科联合多家单位开通免费心理专家热线,由于疫情引起心理不适的人士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免费心理咨询。

热线电话:020- 62782134

咨询时间:自2020年2月1日起,每天下午14:30-17:30(“抗疫”期间)

出现以下状况者建议可以拨打热线求助:

无论您是被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正处于被隔离观察期间的人,还是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或其他防疫相关工作岗位者,或是上述人员的亲属,甚至只是普通民众,由于疾病本身或对疾病的担心,或因为在防疫工作中产生巨大心理压力,出现以下症状且自我调整无效者,建议拨打热线求助:

1、出现难以入睡、多醒或早醒等睡眠困难;

2、心理焦虑不安、恐惧、警觉度增高;

3、感到抑郁、低落、无助;

4、感到愤怒、易激惹;

5、失去兴趣和愉悦感;

接诊专家:提供服务的团队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精神心理科、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及广东省部分高校和医疗单位心理学及精神医学专业的教授/主任医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及博士、博士后构成,多名专家有在欧美国家留学或接受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训练经历。

欢迎有需求的人士拔打该热线电话,专业人士将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人民医院组建网上医疗队支援荆州 信息助力构建线上线下合力协同支援模式

2月26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开展线上服务进一步加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互联网……详细>>

春暖花开,平安归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名队员休整结束回家啦!

2020年4月24日上午10:00,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位医护人员经过了14天隔离和三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结束休整,平安……详细>>

把好防控第一关:广东省人民医院“5G红外测温”神器站岗 不用再对着额头测体温了

战“疫”关键是打好阻击战。为保障好医护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广东省人民医院“硬核”战术频出:48小时内搭建两座急诊板房、全国首台用于隔离病……详细>>

为什么有的肺炎很快好了有些肺炎很久都不好?怎么样才能知道肺炎用药有没有起效?

肺炎是呼吸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发生炎症,发病率很高,临床上引起肺炎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细菌感染、……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今至湖北,中医人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