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前线日志 省二医姜婷:武汉市民说你们来了,连武汉的天气都变好了

2020-01-31 13:02:34      家庭医生在线

时间:1月29日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姜婷

已经记不清今天是正月初几了,也记不清有多久没跟父亲视频聊天了,更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从战场上走下来,只觉得今天武汉的阳光格外温暖。

早上,迎着晨露,四个小伙伴穿戴整齐的去医院接替奋战一夜的战友。像往常一样,接班后给患者打针输液,接诊新的患者,但今天似乎格外的忙,防护服也好像比平常更憋闷些,护目镜里全是汗水,视线都有些模糊。

59床按铃了……这是一位82岁的爷爷,家人都不在身边,往常我都会多去看看他,担心他在输液的过程中,想喝水或想上厕所不方便。我过去一看爷爷针水打完了,我立即更换上新的液体,这时爷爷叫我一声,你叫大宝吗?我回答是的,爷爷说,你累不累呀,要不要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我看你们都跑了一上午了。

给64床阿姨重新留置了针头,阿姨悄悄从抽屉拿出一个小面包,阿姨说,你饿不饿,我这里有吃的,是你们这里发的,我还没吃,也没弄脏的。

可能是真的累了,当时的眼睛竟有些泛酸,好像有一些东西要从眼眶里跑出来了。也可能是真的饿了,心脏竟开始微微的抽痛。


从医院出来,路过医院门口的小卖部,店里的阿姨微笑冲我们致意说,你们能来这里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你们来了,连武汉的天气都变好了。

短短几天的时间,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一群人的力量真的很难想象。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将病毒打倒。

江山远,大爱亲,众志诚,破荆棘。

武汉,加油。

本文内容采写、编辑: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办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通讯员:薛冰妮 高龙 朱健 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 省二医 前线日志

新型冠状病毒不易感染3类人,若你也在其中真的很幸运

经过近两个月举国上下的奋斗,国内的疫情形势已不是一个月前那么严峻。各行业陆续复工,餐饮行业也渐渐开市营业,街上也慢慢恢复了“人气”,不再……详细>>

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万,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你能做什么?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蔓延后,举国上下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御战”,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作为一名普通……详细>>

感冒、流感、新型肺炎有什么区别?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凶险,但是冬春两季也正是流感的高发期,普通的感冒也则是四季都非常常见。很多人发生发热、咳嗽、感冒就色变,十分慌张。那……详细>>

中山三院援鄂日记 冯定云:身体出了小问题但不影响工作

凌晨1点的武汉,冷清的街头,四人同行却异常的温暖,相互交流,很快就走回了酒店。到了以后,除了清洗,最着急的事还是看手机,看远方的问候,想……详细>>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看到被病毒折磨的患者,我决心与疫情一战到底!

2020年2月7日凌晨接到通知“驰援武汉”的消息,很感谢医院领导的信任,也很荣幸自己能成为中山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一大早回到医院,……详细>>

  • 黄耀光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