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口腔科何丽娜:除夕夜出发武汉,虽怕未悔

2020-01-28 17:08:24      家庭医生在线

除夕夜(2020年1月24日凌晨00:03分),我们出发了,目的地:武汉。是的,没错,武汉,这座被封了的城市,大家现在最惧怕的城市与这座城市的人。


我爱的家人们呀,对不起,这个年让你们过的特别没有年味,本该回家跟你们吃年夜饭的时候我却选择奔赴武汉。下午三点多奶奶身体不舒服去看急诊,本着要赶回家看奶奶的我想到如果我要去武汉的话就要随时随地准备着,只能先瞒着家里人说在忙,当看到名单那一刻我懵了,那时候姐姐也在旁边有点惊讶,随之又是淡然的说“去吧”,弟弟回来后开玩笑的说“姐,我支持你,不过你要把饭卡留下”。我知道你们用开玩笑的方式来缓解我的紧张,当时我说的“去啊,不害怕,不紧张”那都是我吹的牛皮,其实我内心慌得一批。

看到名单我第一件干的事就是把我刚做没有24小时的美甲使劲抠掉了,姐姐在房间帮我收拾衣服,各种厚衣服,充电宝,酒精棉片,保温杯,数据线啥的都使劲塞。收完了你和弟弟也要带着芒果回海珠区吃年夜饭了,我一脸淡定的说你们回去吧,我就自己吃了,其实内心也有一点失落和孤寂,但是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是南医人,面对这次新冠肺炎我们坚守岗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我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心声。


1月24日晚上七点收拾完行李匆忙的泡了碗泡面匆匆的吃了几口就出发前往车队,去到车队一开始不多人,我找到了要一起出发去武汉的姐姐,渐渐的人多起来了,八点车队门口就人员拥挤了,都是来送奔赴武汉的同事,当时没有看到自己熟悉的脸内心有点空荡,当我看到了我们科的游护长,卢护长还有闫文娟教授的时候心暖暖的,紧接着就给我们发小马甲,穿上小马甲进行下一步工作,拍照,领药品和防护用具,跟熟悉的人告别,排队一个一个的上车,看着窗外送行人们的身影就知道我真的要去武汉了,不能后悔了。

晚上21:30我们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托运行李,候机室等待登机,晚上23:30分我们开始登机,1月25日凌晨00:03起飞,01:45到达武汉机场,凌晨04:00到达酒店,04:30分办好酒店入住(因为行李问题,在摆渡车拖延了一下时间),跟了一个心内科的姐姐住一个房间,去到房间我们赶紧放下东西轮着洗漱,05:00我终于躺在床上了,看了会手机,强撑着眼皮看了会微信信息,想一一回复但又太多了,抵不过困意就放下手机睡了。

今天不到九点就起床了,虽然只有不到四个小时,但是却没有任何困意,起床后简单的收拾一下,用健之素将行李物品什么的都擦拭一遍,十一点多吃午饭,接到通知下午两点半集体培训。午饭过后我们小憩一下就去了会议室培训,下午差不多18:30分才结束,会议上讲了很多内容,都是教我们如何防护,让我们不要恐慌害怕。(哈哈,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穿脱防护服那个环节突然就有点害怕和紧张了,因为我是这一批年龄最小的,工作经验没有大家的多,我害怕拖大家的后腿)。

培训结束后我们就各自回房间吃晚饭,饭后洗漱就回被窝取暖睡觉了。因为自己比较难入睡,所以要早早的酝酿睡意,不能因为来到武汉第一天就因为睡眠不足连累大家。

因为不知道明天会面对怎样的场面,所以要把自己照顾好。

第一天就这样度过了,晚安。

日记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何丽娜护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致敬医疗队史丽莎姐姐

记录者:南方医院急诊科汪琴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重症医学科曾振华:驰援武汉,是使命也是责任

在各种宣传和鼓舞下,我毫不犹豫的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要决定,大年夜作为南方医院的志愿者参加武汉救援医疗队。很多人问我,你是自愿的吗?我只能……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致敬抗疫后方我的父亲母亲

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曾振华副主任医师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非典时期是“战士”,现在仍是“战士”

记录者:南方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肖冠华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武汉疫情刻不容缓 她说她要回武汉!

来汉第三日!也是农历新年的正月初三!距离疫情发展到科室取消休假全员待命的第五天,仅仅是我轮完一组APN的时间!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很久。2……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