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导致肺动脉高压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2020-02-29 07:44:34      

肺动脉高血压是一种因为肺动脉压力超过正常值而导致心脏衰竭的疾病,这种疾病在发生时有时候会单独出现,有时候会作为并发症存在,可能有一些人对于肺动脉高血压有所了解,但却不知导致肺动脉高血压的原因,其实引起肺动脉高血压的原因一般有这几个。

导致肺动脉高压的原因有哪些?

一、肺动脉血流量增多

如果患者身体存在一些先天性心血管异常或者是是间隔缺损以及动脉血管疾病等,就会导致动脉血流量增多而导致肺动脉高血压,在这种情况下发生是属于一种并发症出现。

二、肺部周围血管阻力增大

引起肺部血管阻力增大的原因有很多,如肺动脉管壁病变、低氧血症,这些疾病发生会让肺动脉炎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等疾病出现,特别是低氧血症,它会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病,或者是呼吸运动障碍,导致肺部血管痉挛而引起肺动脉高压。

三、肺部静脉压增大肺部静脉压增大

主要包括静脉堵塞和心脏病两种疾病,这两种疾病发生会让肺部静脉压增大,会让血管血流加快而让血压上升,引发肺动脉高压。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肺动脉高压出现?

一、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对于普通人群来讲,想要预防这种疾病出现,要让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戒烟戒酒,避免使用一些药物,如减肥药物等,才能防止肺部以及血管出现问题,诱发肺动脉高血压。

二、定期进行监测

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如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肺部疾病以及其他感染疾病,就需要定期对自己的肺部以及血管进行检查,定期检查可以及时掌握这些情况,并且及时发现疾病是否持续发展,也能在发现肺动脉高压出现时得到有效的治疗。

三、避免从事体力活工作

有些身体患有感冒或者是怀孕的人尽量避免从事一些重体力的活动,这些活动可能会让血管血流加快让血压上升,导致肺动脉受到影响,让压力增加。

温馨提示,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预防就要了解原因并且采取预防措施,毕竟这项疾病在发生后所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甚至会威胁到性命。因此在日常多加注意特别是身体抵抗力比较弱的人群更要采取措施,做好预防,降低疾病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