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右肺少许纤维灶严重吗?要如何做好护理?

2019-12-20 07:41:18      

右肺少许纤维灶也就是肺部出现了纤维灶,是因为肺部出现了感染所引起的。肺部感染后自然愈合后会留下一些纤维化病灶,从而诱发疾病,那这种病情严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右肺少许纤维灶严重吗

右肺少许纤维灶并不是很严重,这是纤维化的肺部组织,是一种疤痕组织,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只要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不必过于担心。出现了纤维灶是指右肺上有炎症,患者经过消炎治疗或者治愈之后就会在局部形成疤痕,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肺功能,而且也不会引起大面积的变性。患者只要平时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即可,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比如游泳登山或者打球等能提高心肺功能,同时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

右肺少许纤维灶如何做好护理?

1、保持规律饮食

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清肺润肺功效的木耳莲子蜂蜜豆浆萝卜以及梨等,也可以使用百合或者雪梨制作成粥。均衡摄入营养,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富含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比较丰富的胡萝卜以及芒果等,防止呼吸道受到反复感染。

2、注意个人卫生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在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要捂住口鼻,防止污染空气。冬季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当受凉感冒时会让呼吸道血管收缩,减少了局部血液供应,降低了其抵抗力,容易让病毒入侵,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另外要加强身体的耐寒锻炼,这样能让身体快速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比如慢跑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等。

3、经常盘盘腿

每天睡觉前可以盘腿10分钟能改善腿部髋部的柔韧性,同时促进了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增加了大脑和胸部的血液流通,防止呼吸系统受到阻碍。平时可以大笑能让胸廓扩张,胸肌得到一定的伸展,增加了肺活量而且调节了心肺气血。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在冬季应该进行耐寒锻炼,能改善肺部功能,比如使用冷水擦身体或者泡脚,适当的晒晒太阳来增进维生素d的合成,当身体缺乏维生素d时会下降肺部功能,容易让肺部受到感染或者炎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肺少许纤维灶的护理 肺部纤维 右肺

右肺上叶磨玻璃结节是什么?右肺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肺部是人体重要的呼吸系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组织器官,之一肺部分为两部分,左肺和右肺肺部的疾病类型是非常多的,临床上很多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肺有纤维灶是大问题吗?肺纤维灶有空洞能活多久?

肺纤维灶是肺结核已经痊愈或其它的损伤后修复的表现,通常不会给患者造成太大的损害。一般如果患者没有其他症状表现,比如疼痛、胸部不适、腹水等……详细>>

右肺下叶胸膜下小结节如何消除?cdfi未见明显血流信号是什么意思?

肺部结节也就是肺部出现了结节样病变的一种表现,通常都是可以通过医学影像检查来发现肺部结节的,而且还可以明确肺部结节的大小以及具体位置,有……详细>>

如何做好扁桃体炎的护理

急性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所致,特别是化脓菌,如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有效,根据炎症的轻重程度可选择……详细>>

双肺下叶间质性纤维化是什么?纤维硬结灶是什么意思?

肺部纤维化是临床上常见的肺部组织形态,肺部相应化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临床上最常见的是肺部感染,其次肺部的癌性病变以及肺功能的损伤,也有……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