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发作时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9-12-05 07:18:33      

医药名词支气管哮喘有个简称,也就是我们平时口头常说的哮喘。不得不说,支气管哮喘表现呼气性呼吸困难严重,一般它的出现是由于可逆性气流受限,从而引发人类机体呼吸系统喘急、咳嗽等综合表现,特别在晚上,尤其深夜亦或凌晨时候发病,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哮喘患者可自己缓解或接受相对应的医药治疗得以缓解。另外,哮喘发作时候,有显著的季节性,所以恢复过来的病人,在冬天就不要轻易出门就不敢在冬天出门,避免犯病导致体质病弱,抵抗能力下降等。那么哮喘发作时会有什么明显症状呢,下面我们具体分析下。

1、哮喘发作时会出现喘息。一般表现为发作性喘息,常常伴有哮鸣音,吸气短促,呼气较长。发作期长短不定,喘息可自然缓解,或服用平喘药后缓解。多数患者通常在半夜或黎明时突然发作,尤其是清晨4到5时,气流阻塞最为严重,患者感到呼吸困难,对刺激因素更加敏感,从而引起哮喘,所以尤其要注意晚上防护了,特别是深夜。

2、哮喘发作时会出现胸闷。哮喘发作时患者胸部有紧迫感,呼吸费力,感觉吸入的空气不够用,严重时甚至有窒息的感觉。这是因为受气道阻塞,呼气较长而吸气较短,气供应不足的缘故。所以患者在平时,可以多通过跑步,游泳等锻炼下肺活量和呼吸系统锻炼。

3、哮喘发作时会出现咳嗽。咳嗽多为发作前的先兆症状,为刺激性干咳,发作时咳嗽反而有所减轻,以喘息及胸闷为主。当发作趋于缓和时咳嗽次数增多,咯痰较多。若无感染,痰液常为无色或白色半透明黏痰有时呈米饭粒状或黏液柱状。部分患者在发作同时即有咳嗽,且咯痰量多呈无色或白色半透明泡沫痰。咳嗽可与喘息、胸闷同时存在,但有的哮喘患者症状不典型,咳嗽是唯一的症状。

温馨提示:此外,哮喘发作时经常伴有其他症状,如鼻痒喷嚏、流清鼻涕、眼痒和流泪等有些患者还伴有咽部不适、头痛、呕吐等。若哮喘发作较重、时间较长,则可能出现呼吸肌过度疲劳和拉伤引起的胸痛。所以对于哮喘的预防和护理并不能马虎对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哮喘症状有哪些?哮喘急性发作期的治疗有什么?

哮喘病的发病原因与多种因素有关,根据我国临床数据统计表明,我国哮喘病的主要发病因素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环境的改变和刺激会诱发各种呼吸系……详细>>

有哮喘症状并不代表得了哮喘 哮喘发作有哪些因素

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是老百姓经常能听到的疾病,很多老年人多年气管不好,冬春季节常发作喘息,大多认为患有哮喘,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结合临……详细>>

哮喘传染吗?哮喘发作时的表现有什么?

哮喘是危害比较大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根据临床统计研究表明,我国哮喘疾病的发病多与环境和遗传因素有关,发病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倾向性,亲缘关系……详细>>

哮喘吸入药中的激素副作用大吗?哮喘发作时一定会气喘吗?

哮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由于慢性炎症的影响患者时常会有哮喘的症状发作。这些症状并不单纯,在咳嗽咳痰的同时,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呼吸……详细>>

预防哮喘发作首选药物?急性哮喘发作首选药物?

哮喘很容易受到某些刺激而突然发作,很多时候,这种疾病的急性发作,看起来没有任何预兆,甚至有部分患者病情一旦发作,就会迅速进展至严重的程度……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