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鼾症喘不上气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9-11-23 07:27:03      

打呼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件事,在男性身上更是尤为频繁。打呼噜除了影响自己和他人休息之外,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危险,比如说呼吸暂停综合症就是其中的一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打呼噜喘不上气应该怎么办。

打呼噜喘不上气是怎么一回事呢?

如果在睡眠过程中打呼噜,并且经常的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会常在夜中突然被憋醒,无法呼吸,要小心是呼吸暂停综合症搞得鬼。呼吸暂停综合症已经不是一般的打呼噜的情况了,他有可能会危及人的生命,所以必须引起人的重视,另外像一些具有上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咽壁肥厚、扁桃体肿大,或者像肥胖、高血压、甲状腺功能衰退等一些疾病,就属于呼吸暂停综合症的高发人群,这些人群更是应该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调理,严重了应该去治疗。

呼吸暂停综合症应该如何调理呢?

1、肥胖者要积极减肥

我们通过观察日常生活中的人们可以发现,越是肥胖的人,晚上打呼噜的情况更严重。并且因为肥胖的人他的咽壁也比较肥厚,所以得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几率也非常的大,肥胖的人在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慢性疾病上也有很大的发病率,因为这些疾病也是会导致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所以肥胖者在此方面非常的危险。一定要积极的减重,控制食量,多加运动,早日摆脱肥胖的困扰,不要让自己在睡眠过程中还要经历危险。

2、白天不要过于劳累

白天如果工作非常的繁忙,从事繁重的体育劳动或者脑力劳动,在夜晚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睡眠,打呼噜更加严重,任由这样发展下去,是很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这种程度的打鼾已经成了潜在的具有致死性的疾患。所以如果白天实在是过于劳累,夜晚的时候应该在睡前进行一定程度的放松,比如说喝牛奶听音乐,让自己有一个缓解的机会,然后再入睡。

3、不要再吸烟

吸烟的人也是会引起呼吸症状加重的,会导致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到来。吸烟本身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对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危害,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也为了生命安全,一定要戒烟。

4、睡觉姿势也要注意

经常打鼾的人一定要注意睡姿,如果仰卧上会让打鼾的程度更加的严重,所以尽量的侧卧睡觉。并且一定要注意睡觉的场所不要有太多灰尘,要保持开窗通风。

打鼾虽然很常见,但是如果得了呼吸暂停综合症,就不会是那么轻松的事了,它会对人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所以一定要加以调理,必要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总是气短喘不上气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喘不上气的感觉大家应该都知道,一般在剧烈运动之后,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被激发,此时就会有喘不上气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多稍作休息……详细>>

咳嗽气喘胸闷怎么回事?咳嗽气喘怎么办?

在我国很多地区,受到空气污染影响,经常有人出现咳嗽、气喘、胸闷的症状,甚至有部分患者合并多种呼吸系统疾病。那么,咳嗽、气喘、胸闷,究竟由……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喘不上气的原因?急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支气管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一定要学会区分,因为不管急性支气管炎还是慢性支气管炎都会有喘不上来气的感觉,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详细>>

鼾症能够治疗吗?鼾症的治疗注意哪些方面

想要治疗鼾症,要根据气道阻塞的根本原因制定方案,还要看病人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肥胖等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详细>>

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鼾症的危害有多大?

鼾症的表现常常只是睡眠中打鼾,但其实带来的后期影响是巨大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主任表示,鼾症发生危害的原理其实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