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久咳不愈怎么办?教你4招来应对!

2019-11-08 07:49:43      

秋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再加上天气比较干燥,人们会出现喉咙瘙痒以及干痛,从而刺激人们长时间的久咳,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以免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久咳不愈怎么办

1、多喝水

多喝水多排尿多休息能够排除前进的毒素。避免吃寒性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黄瓜或者苦瓜等,以免加重咳嗽。咳嗽不是很严重时,可以使用吹风机对着喉咙吹10分钟左右,这样能够保持气管的发热,每天坚持喝红糖水让身体发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对喉咙部位和嗓子进行按摩,喉咙咳嗽一般是受凉所导致的,出门的时候尽量戴上口罩,防止让细菌侵入。每次饭后应该是用盐水漱口来改善嗓子发炎和细菌问题。也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通过热敷理疗或者中药的方式来缓解。

2、警惕相关的疾病

长时间的咳嗽不好需要警惕过敏性鼻炎、反流性咽喉炎以及过敏性咳嗽等。鼻炎患者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以及头痛等,尤其是到了晚上会伴有镇咳。反流性的咽喉炎患者,当晚上睡觉时,胃酸会反流到咽喉部,受到了强酸刺激从而引起咳嗽,患者总是感觉到咽喉部有明显的异物感、少量的白痰液,总是咳不干净。另外要警惕过敏性的咳嗽,这主要是接触了过敏源所引起的。

3、糖水冲鸡蛋

把一个鸡蛋打散放在碗里面搅拌均匀,50克白糖和半碗水煮开趁热冲鸡蛋,然后再放入适量的姜汁,每天早晚各吃一次,此方法具有补虚损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长时间久咳不愈的患者。

4、银耳燕窝汤

首先要把10克燕窝放在水里面清洗一遍,然后放在热水里浸泡4个小时,把银耳处理干净放在热水里浸泡一个小时,两者搭配在一起放入适量冰糖调拌均匀即可,这方法具有退虚热以及养肺阴的功效,适合于干咳以及肺阴虚的人群。

温馨提示

要及时找出咳嗽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把一勺盐放在杯子里面,加入水反反复复的漱口几次,一直让喉咙瘙痒的情况减轻为止,能够缓解咳嗽问题。如果咳嗽非常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避免对肺部带来严重的损伤。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感冒后小心久咳不愈 玉屏风来补肺气

一个月前,李女士得了感冒,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吃了些常用感冒药。三五天后感冒好了,不发烧不鼻塞流涕,唯独咳嗽迟迟不见好,试过各种消炎药、抗……详细>>

咳嗽久咳不愈 当心哮喘在作祟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由尘螨等引起的,应当及时进行脱敏治疗。如果一吃海鲜容易发作该病,就应立即忌食海鲜。如果因冷空气刺激而引起咳嗽患者,在天气……详细>>

一到秋天就咳嗽怎么办?教你4招来解决!

立秋之后天气逐渐转凉,雨水减少,气温变化较大,并且是一年之中较为干燥的季节,机体的缺水且免疫功能容易受到外界寒气的侵袭从而较为容易出现嗓……详细>>

咳嗽久治不愈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咳嗽真是特别让人困扰的一件事,正在专心的工作或学习中,一直咳嗽非常影响效率,还会打扰到别人。有时候费心治疗却久治不愈,让人很是苦恼。那么……详细>>

孕妇咳嗽有痰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轻松应对!

怀孕时期妇女的免疫力会低下,所以经常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咳嗽有痰更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咳嗽,使孕妇不胜其烦,怕用药对胎儿有不利的影响,而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