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提高复感儿免疫力?送你这4个好方法很管用

2019-10-24 07:34:45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经常容易出现在免疫力低下的儿童身上,特别是在季节转换的时候,大多数儿童都容易反复出现感冒,而反复出现感冒让父母特别担心,害怕他们所带来的症状以及病毒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其实大多数反复出现感冒的儿童是因为免疫力过低,如果父母能够提高幼儿免疫力,就能够降低反复感冒出现的几率。

如何提高复感儿的免疫力?

一、母乳喂养

母乳是婴幼儿提高免疫力最有用的物质,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抗体和微量元素,能够帮助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出现。有调查显示,母乳喂养的儿童一般不容易发生感冒,所以如果婴幼儿比较小,在6个月之前要尽量进行母乳喂养,能够提高婴幼儿免疫力。

二、进行锻炼

现在的一些儿童在平时因为学业比较多,或者是父母比较繁忙而没有经常让孩子外出运动锻炼,总是将孩子困在室内,却不知运动锻炼能够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能够让孩子增强体质,不容易被病毒入侵到身体而诱发感冒。

三、增强营养

虽然现在有很多父母都比较重视儿童的饮食,但在平时经常会让孩子摄取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但其实这些食物过多摄取并没有好处,只有在平时注重一些营养元素的摄入,才能够让儿童的免疫力增加,可以多让孩子摄取一些蛋白质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如鸡蛋、豆浆、牛奶、各种蔬菜。

四、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

有一些孩子会跟随父母的休息时间,有些父母的作息时间比较乱,他们在晚上会经常熬夜,也会让孩子跟着熬夜,而这样很容易让孩子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也容易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发生感冒,所以要让孩子有定时的作息时间,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能够让身体恢复。

另外,广东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杨京华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些过敏体质的孩子也容易出现反复感冒的现象,一些孩子出现反复性感冒的原因并不是免疫力低下,也有可能是过敏导致,这种情况就需要查明原因再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总的来说,孩子正处于发育阶段,这个时候容易因为免疫力弱而出现各种疾病,所以在日常父母要多加注意,而在出现一些疾病时也不要随便给孩子使用药物,特别是比较常见的感冒,随便使用药物也容易让孩子器官受到影响,容易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本文指导医生:
杨京华

杨京华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肺系疾病,如小儿咳喘(支气管炎、肺炎、哮喘、闭塞性细支气管炎、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等);儿童健康...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如何提高支气管扩张患者的免疫力?支气管扩张治好会复发吗?

支气管扩张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肺部疾病,支气管扩张在临床上非常的常见,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支气管扩张不了解,不知道支气管扩张的症状表现和治疗……详细>>

家有“复感儿”怎么办?饮玉屏风减少反复

现在,大部分地区天气都已经开始转凉了,且早晚温差大,不少家长发愁说这时候孩子总是反复感冒,咳嗽流涕,该怎么办?!此时,家长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复感儿”服玉屏风 拒绝当温室花朵

不少家长都很纳闷,每天精心护理,孩子依然经常生病,如同温室里的花朵一般脆弱,稍不留神就感冒发烧,流鼻涕、咳嗽,甚则肺炎。此时家长就要当心……详细>>

抗疫期间 普通老百姓应如何提高免疫力?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许多人每天最关注的事情,便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趋势,以及查看是否身边有“潜伏危险”。截止2020年2月22日1……详细>>

孩子总是反复感冒需检查免疫力

许多家长都会发现,从出生以后6个月起到3岁期间,孩子是最容易感冒的,而且总是反复感冒,每月1—3次之多。有的儿童感冒刚好没有几天,不明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