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患上流感怎么办?如何预防流感?

2019-09-01 07:35:44      

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比较重视自己的身体,害怕自己出现疾病而伤害到胎儿,而由于大多数孕妇在孕期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容易让病毒入侵而引发流感。而又因为孕妇的身体比较特殊,在出现流感后也不能够随便使用药物,因此患上流感后可以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

孕期患上流感怎么办?

一、多喝水

在孕期一旦发生流感要让自己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够帮助排除一些有毒物质。

二、适当的喝一些鸡汤

鸡汤能够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感冒出现时所发生的一些症状,由于孕妇在感冒的时候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饮用一些鸡汤来清除呼吸道病毒。

、使用淡盐水

如果在发生流感的时候发现自己喉咙很痛,可以使用一些淡盐水来漱口,盐水能够清除细菌,用淡盐水漱口能够缓解咽喉疼痛的症状。

四、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在感冒期间要注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人多的地方空气不顺畅,容易让病毒再次入侵而加重症状。所以孕妇在感冒期间要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并且要让自己多休息,让自己的身心放松,避免紧张的情绪让症状加重。

五、使用药物

如果孕妇在发生流感的时候还伴随着高烧,就要及时支持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切记要是咨询医生,不能够自己盲目使用,随便使用药物会对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

总的来说,孕妇一定要清楚知道在身体出现流感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是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温济英(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孕妇的身体比较特殊,一旦患上流感会让身体出现高热,而高热的环境对于胎儿是有极大的伤害,它会让正在分裂中的细胞被直接杀死或者让组织停滞发育。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严重让胚胎出现死亡,而且孕妇在出现流感后更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支气管炎心肌炎呼吸衰竭等,会让孕妇的性命受到极大的影响。

孕期要如何预防流感?

一、注意饮食

在孕期有很多孕妇为了让胎儿摄取更多的营养而让自己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营养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发生疾病,尤其是容易发生流感,所以要注意在孕期要保持饮食的清淡,也不要过度摄取补品。

二、进行适当的运动

有很多孕妇认为在孕期自己是不能够进行运动,一旦运动会伤害到胎儿,却不知在孕期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出现几率。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提高免疫力从饮食运动生活方式等方面来来保持胎儿发育以及身体的健康,才能够避免免疫力下降患上流感,给身体带来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温济英

温济英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围产期保健。对高危妊娠、各种产科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断和处理以及产科急危重症抢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青少年是流感的易感人群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容易引起暴发流行或大流行。近日,深圳H5N6流感病例死亡引发市民恐慌,……详细>>

小孩如何预防流感?做好5大预防措施很重要!

随着季节的转变,细菌的大量滋生和繁殖让很多流行性疾病相继出现,其中流感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流感和普通感冒不同,一旦发生流感没有及时治疗是……详细>>

春季易患流感?预防流感你应做好这4件事!

春天,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同时,美好的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春季高发传染病就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其中,流……详细>>

春季流感很猖狂?做到这5点就能预防!

春季天气温和,雨水充足,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动植物在生长,病毒细菌也会借此机会不断繁殖。如果我们没有做好防范,日常与这……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中医防治流感有妙招

中医认为“风为百病之长”,所以治疗流感时,既要祛风散寒又要疏风透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如何预防流感的发生?详细>>

  • 汪建新

  • 王贤琦

  • 牟小芬

  • 黄志华

  • 汪建新主任医师

    北京301医院 呼吸内科

    擅长:在呼吸科危重病、弥漫性间质性肺疾病、疑难病诊治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对急性肺损伤临床及基础研究,慢性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