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痰长期不愈是什么原因?千万不要陷入这2大误区

2019-08-18 07:54:49      

咳痰是一种非常让人难受的疾病症状,咳嗽不停,痰一直存在于喉咙里,让人十分的崩溃。很多人都是因为咳痰长期不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面临着很大的影响。那么咳痰长期不愈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咳痰长期不愈是什么原因呢?

1、感冒

感冒是引起咳痰长期不愈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患者因为感冒绵延时间过长导致咳痰也无法好转。感冒病毒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发炎,咳嗽和痰就很是严重。所以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痰长期不愈,一定先把感冒治好。

2、肺炎

很多因素都会引发肺炎,比较常见的就是细菌、真菌、病毒、寄生虫等。而肺炎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剧烈的咳嗽,还会伴随着发热、咳痰,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胸部疼痛或者呼吸困难。所以咳痰如果长期的不愈,看是否是将肺炎认作其他疾病治疗的原因。

3、反流性咽炎

反流性咽炎指的是胃酸反流到咽喉部,经过胃酸的刺激,然后不会出现较强的异物感,像有痰一样而咳又咳不干净。这种情况有一个更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它还伴随着强烈的反酸烧心感。

4、心理方面的原因

还有一些原因就是心理方面的原因了,本身身体并没有多大的问题,也不会有类似疾病的发生,但是由于心理暗示等一些因素导致人们不自觉的就会咳痰。大多数的情况是因为压力导致的,但也不可以一概而论,这时候就要接住心理治疗的方式来改善这种情况。

咳痰不愈容易走入哪些误区呢?

1、盲目的吃药

有一些人如果咳痰不愈,就会盲目的吃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但是引起咳痰的疾病种类有很多,每一种疾病都有自己的疾病特点,并不是一味的止咳化痰就能够治疗的,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疾病种类来选择最科学有效的药物。

2、吃安眠药助眠

因为在半夜容易咳嗽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所以很多患者都会采取吃安眠药的方式来使自己快速的入睡。虽然睡眠能够得到保障,但是安眠药等药物对于神经中枢是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的,所以还是尽量的自主入睡。

咳痰救治不愈,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使人备受折磨。但是咳痰的病因有很多,希望能够找出真正的病因之后再对症治疗,这样能够更加有效的解决咳痰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痰的误区 咳痰长期不愈的原因 咳痰

最近老是咳痰什么原因?咳嗽有白痰如何缓解?

咳痰的问题不要小看,通常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进行改善,但也有极少数是需要进行手术的。现在已经到了秋天,天气突然凉下来,身体也常常会出现各种问……详细>>

总是咳痰是怎么回事?咳有黄痰是什么病症?

咳痰是一种很常见的上呼吸道症状,可能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由不同疾病引起的咳痰症状,临床表现有很大区别。有部分患者可能会经……详细>>

肺部咳痰是怎么回事?肺部有痰咳不出怎么办?

咳痰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能够诱发这种症状的疾病多达上千种。但不同类型的疾病,诱发的咳痰症状有一定区别,临床可根据咳痰的频率、次数、严重程……详细>>

各种呼吸疾病咳痰不一样,根据痰液识别呼吸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特别是在秋季,轻者只是咳嗽,胸口疼痛,重者可影响呼吸,导致呼吸困难和缺氧,甚至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多种呼吸……详细>>

鼻塞咳嗽有痰怎么治疗?咳嗽咳痰的病因是什么?

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引起咳嗽咳痰的病因是非常多的。临床上对于咳嗽咳痰的治疗是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对于生理性的咳嗽……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