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肺结核早期的4大症状应了解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2019-08-07 07:41:07      

在当下,肺结核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病。在发病以后,患者会感觉到非常痛苦,而且这种疾病的传染性也很强。在平时如果不注意隔离的话,很有可能被传染。尤其是在当下这个季节当中,肺结核的发病率也很高,因为细菌和病毒滋生的比较多,同时人们在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如果不够卫生的话也容易得肺结核。一般情况下,肺结核早期主要有以下几个症状。

肺结核早期的4大症状应了解,要早发现早治疗!

1,发热

许多的疾病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而肺结核也会出现这一症状。不过,肺结核患者的发热有着属于这个疾病的专属特点。一般会发生长期的持续性低热,而且这种低热一般会出现在午后和傍晚,到了清晨的时候就能恢复正常的体温。可能在早期的时候患者还并没有注意到自身的这些变化。

除了长期持续性的低温之外,患者的体温也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在工作的时候会使得体温升高,而休息阶段便会恢复正常。等到病情进一步的恶化时,发热会变得更为明显,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就会有了明显的不适感,开始去就医,经过相关的诊断就可以查明这种疾病的发生。

2,咳嗽

这也是肺结核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早期的时候咳嗽症状会表现得比较轻,不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可能此时的患者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得了肺结核,会按照正常的咳嗽去进行治疗,但是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会使得咳嗽现象加重,甚至有可能会发生呛咳。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在吃饭的时候咳嗽,甚至会造成呼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及时就诊,否则会出现很大的危险。

3,盗汗

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病人在入睡或者是睡醒的时候,会全身发汗。一般在早期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一症状,而且这一症状多是那些体质较弱的患者发生。肺部病变如果较为严重的话,也会发生盗汗,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患者自身的休息,并且及时去就诊,判断疾病程度。

4,咳痰

一般来讲,在早期的时候,患者咳痰不是特别明显,偶尔会有少量的白色粘液痰。不过,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在有了其它病菌感染的时候,痰量就会增多,逐渐会出现黄脓痰,经过相关的检查就可以诊断出该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肺结核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肺结核咳嗽吗?

肺结核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肺结核患者在进行治疗时,医生一般会嘱托患者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吃有可能增加病情的食物,不抽……详细>>

肺结核早期症状有哪些?怀疑是肺结核怎么确诊?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所导致的慢性传染病,并且此病的出现概率占所有结核病的一半以上,是威胁肺部的主要疾病之一。当患者感染结核菌后……详细>>

肺结核通过什么传染?女性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结核又叫做痨病,指的是结核杆菌进入人体所导致的感染性疾病。此病一年四季都可以出现,其以青年群体为主要发作人群,在这其中约80%的患者的发……详细>>

继发性肺结核要隔离吗?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结核在临床上可以分为原发性肺结核和继发性肺结核继发性肺结核的发病因素,主要是传染因素,自身基础性疾病因素以及细菌感染因素,对于继发性肺……详细>>

孕妇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哪些肺结核需要手术治疗?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肺部感染的慢性传染病。常见的症状表现为午后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等。全身中毒症状,以及反复的咳嗽,咳痰及咯血……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