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为什么夏季容易感冒?主要是这5大诱因在作怪

2019-08-01 07:29:19      

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不过这种疾病也分着许多的种类。在平时由于不同的原因会导致不同类型的感冒,所以患者在患了感冒之后,需要对其进行仔细的诊断才能够进行合理的治疗。热感就是众多感冒中的一种,其高发于夏季,同样会给患者诸多不适,因此做好预防很关键,而想要预防,这就要掌握热感冒的病因。

为什么夏季容易感冒?主要是这5大诱因在作怪

1,能量消耗过多

在炎热的夏季,人体一般会出很多的汗来达到散热的目的,而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对能量消耗比较多,机体对外界刺激的应对能力就会有所下降,如果这时候突然接受寒冷刺激,就很容易诱发感冒的发生,而这种情况下所得的感冒就是热感冒了。

2,休息不够充分

夏天一般都是白天时间比晚上较长,所以人体也会因为这样的环境而减少自身休息的时间,再加上天气本就炎热,使得多数人会产生一种烦躁的感觉,晚上会很难入睡。可能在大多数家庭当中都会开空调,但是这种封闭的环境也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同样不能够正常地使人进入睡眠状态,因此会因为休息不充分而导致感冒。

3,蛋白摄取不够

由于在这个季节当中多数人没有太多的食欲,所以在食物方面不够注重。许多的家庭吃的最多的就是一些比较解暑的水果,或者是比较凉的食物,所以很难对蛋白质进行补充,而人体蛋白质比较少的话,不能够正常的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也就很难抵御一些细菌或病毒的侵袭,这就容易因为感染细菌或病毒而发生感冒。

4,运动量不足

夏天这么炎热的环境,所以很多人都不会过多的选择在户外进行活动,基本上都会在室内避暑,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很容易患感冒,因为在室内的空气得不到正常的流通,容易使得细菌滋生,同时人体得不到正常运动的话,会使得免疫力低下,从而增加了患感冒的几率。

5,气候异常

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讲,很有可能是因为气候变化剧烈而患了感冒。在夏天,经常会发生一些突然降温的情况。虽然降的不多,但也会给这些患者带来极大的影响,可能有些患者没能够及时的去适应这种天气方面变化,从而使身体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增加了感染病毒的几率,从而引发感冒,给患者带来痛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易感冒的诱因 夏季感冒的原因 感冒

为什么春天容易感冒?应该如何预防?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体质差的人易感冒,这除了和气温变化大以有关外,也有可能是自身体质太弱或没有注意穿衣,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怀孕后容易感冒?孕期感冒应该怎么办?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有大多数孕妇发现自己在怀孕之后更容易发生感冒。而又因为自己属于特殊人群,在感冒后不能够随便使用药物……详细>>

夏季容易出现热感冒?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别看现在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但是很多人由于天气炎热干燥而导致的免疫力下降,也会容易引发感冒,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头疼头晕等症状,这种……详细>>

夏季感冒喝姜汤是大忌 解暑防寒才是治疗关键

夏季感冒一般多因湿热引起,具体可分为暑湿和暑热感冒。得了感冒之后,除了吃药,一些人因为“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选择喝一些姜汤缓解病情。但……详细>>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感冒困扰!

冬季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季节,每年到了寒冷的冬季,由于感冒进入医院就诊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身体抵……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