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通过饮食来预防过敏性呼吸疾病?教你这4招

2019-07-30 07:29:49      

生活中存在不少过敏体质的人群,他们在接触一些外界物质时就容易引发过敏性疾病。而因过敏导致的呼吸疾病并不在少数。过敏性呼吸疾病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所以有一些容易出现过敏性呼吸疾病的人群就特别害怕自己外出接触到一些诱发疾病的因素。但其实,容易出现过敏性呼吸疾病的人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在饮食方面如果能够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就能够起到预防的效果。

饮食要如何预防过敏性呼吸疾病?

一、饮食要保持清淡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辛辣刺激食物,因为辛辣刺激食物能够刺激味蕾,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能够让自己的胃口大增。但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刺激呼吸道,就容易导致过敏性咳嗽的发生,所以容易出现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在平时对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要避免,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二、注意海鲜不能吃

海鲜中所含的营养比较高,大家应该都知道,也正是因为它所含的营养比较高,所以在平时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但是对于容易过敏咳嗽的人群来说,在平时是要禁食海鲜的,因为海鲜属于发物,它会导致痰液出现,如果容易出现过敏性呼吸疾病的人群经常吃海鲜会导致咳嗽的出现,而且还会让痰液增多,所以要注意海鲜要尽量避免。

三、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帮助滋阴养肺的食物,如百合、海底椰、梨子等,经常吃这些食物能够起到润肺,降低咳嗽出现的几率,特别适合容易出现过敏性呼吸疾病的人群。

四、少吃油腻的食物

油腻的食物对身体来说也是极其不利的,它不仅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增加,还会让呼吸道也跟着受到影响,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呼吸道的炎症加重,所以容易出现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要远离一些油腻性的食物。同时在平时一些比较甜的食物也要注意少吃,因为食物过甜容易导致痰液发生,容易诱发咳嗽。

温馨提示,容易出现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在平时除了从饮食方面注意外,还要注意一些生活中的诱因。如灰尘、螨虫等要避免,另外在平时要多进行户外活动,进行户外活动能够提高自己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能够降低过敏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哪些呼吸疾病会影响睡眠?必须重视这4种呼吸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易导致睡眠呼吸障碍,这是发生在睡眠中的呼吸障碍性疾病。人一生中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正常情况下,睡着后通气量会有所减少。……详细>>

各种呼吸疾病咳痰不一样,根据痰液识别呼吸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特别是在秋季,轻者只是咳嗽,胸口疼痛,重者可影响呼吸,导致呼吸困难和缺氧,甚至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多种呼吸……详细>>

新生宝宝缺少维D或致呼吸疾病

美国《小儿科》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太低的新生儿,罹患呼吸道感染危险更大,儿童早期呼吸疾病增多,但是儿童时期哮喘危险不会增……详细>>

过敏性体质容易患支气管?教你4个小妙招可预防!

研究表明百分之九十的儿童和百分之四十的成人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体质引起的,那么,这些有哮喘和过敏史的高危人群如何预防哮喘发作呢?在这个空气……详细>>

春天易患过敏性鼻炎?预防过敏性鼻炎应做到这7点!

每年春季,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或头晕等症状,可能大家都习以为常,但你要注意的是,这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春天是过敏……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