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睡眠呼吸障碍会死吗?会有哪些症状?

2019-07-28 08:32:07      

睡觉打呼噜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对于这种现象并不是特别的重视,却不知道睡觉打呼噜有可能是出现睡眠呼吸障碍,睡眠呼吸障碍在临床上是一种属于睡眠呼吸疾病,睡眠呼吸障碍如果没有得到重视并且采取措施,有时候会导致猝死的发生。

睡眠呼吸障碍会死吗?

睡眠呼吸障碍在临床上又被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它是一种病因不明的睡眠呼吸疾病,会让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呼吸暂停,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的出现,甚至有一些严重会在熟睡的时候停止呼吸而出现猝死,所以它是一种有潜在致死性的睡眠呼吸疾病。而它在发生的时候除了会打呼噜,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

一、白天嗜睡

有出现睡眠呼吸障碍的人,在白天也会经常感觉到乏力或者是嗜睡。

二、睡眠中出现呼吸暂停

睡眠呼吸障碍严重的人群在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呼吸暂停而导致憋气,会让自己有濒临死亡的感觉。

三、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也有可能是睡眠呼吸障碍所导致的,如果在出现频繁夜尿增多的时候,排除肾脏以及其他身体问题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睡眠呼吸障碍,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遗尿的现象。

四、性格发生变化

患有睡眠呼吸障碍的患者会因为自己在夜间的睡眠质量不好而让自己第二天的精神比较差,长期如此就容易让自己的脾气变得暴躁,严重还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五、容易引发头痛

如果在早上起床后经常感觉到头痛并且感觉自己没有睡过一样,就要注意,有可能是睡眠呼吸障碍发生导致,而且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现象,因为睡眠呼吸障碍的发生会让患者在夜间的睡眠质量差,长时间如此就会让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也就会让记忆以及精神各方面都下降。

总的来说,睡眠呼吸障碍是一种会导致死亡的疾病,所以在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要及时进行检查看自己是否发生这种疾病,尽量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在熟睡的时候失去呼吸而让自己猝死,或者是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让自己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睡眠呼吸障碍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睡的好的表现,呼噜越响睡得越香。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对的,打呼噜有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障碍。睡眠呼吸障碍是很可怕的病症……详细>>

宝宝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会出现哪些症状?

呼吸道疾病是近几年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特别是在婴幼儿时期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由于空气质量较差和小孩子免疫力弱,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概……详细>>

肺炎会呼吸困难吗?肺炎呼吸衰竭好治吗?

早期肺炎主要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临床常见鼻塞、流涕、咳嗽、咳痰。随病情逐渐进展,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呼吸功能的异常,主要以呼吸功能受限……详细>>

打呼噜声音大是睡得香吗?出现这4个信号,要警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打呼噜的习惯,只要是睡觉就打呼噜。很多人不以为意,觉得打呼噜影响的是别人,没必要纠正。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大呼噜不仅……详细>>

哮喘会遗传到小孩子吗?儿童哮喘都有哪些症状?

哮喘有可能是在出生就携带的,因此,哮喘病患者都会担心遗传下一代,而且原本婴幼儿时期就是哮喘病的高发期。哮喘需要及时治疗,不然可能会导致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