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空调病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

2019-07-26 07:17:59      

在夏季因为炎热的天气,很多人需要靠空调来解热而长期处于空调房中,虽然长时间处于空调房中能让自己感觉到舒服,避免受到炎热的影响而让自己烦躁。但是有一些人因为长期处于空调房中而让身体出现空调病。空调病可能很多人都不认识,也不知道它会带来什么危害。其实空调是一种长期处于空调房中所导致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对身体的一些器官组织造成伤害。

空调病是怎么回事?

在夏季如果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下工作或者学习的人群,会因为空气的不流通而出现一系列症状,如鼻塞、头昏、打喷嚏、疲乏、四肢无力、关节酸痛,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空调综合症,也就是空调病,而空调病的发生会给身体的呼吸道、大脑神经以及关节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空调病是一种对身体有害的症状疾病,一些长期需要处于空调环境下工作的人群在平时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防止空调病的出现。

一、要定时开窗通风

如果房间内需要长时间开空调,就要定时打开窗户通风,并且还要定期清扫空调。

二、空调的温度要控制

有一些人在使用空调的时候为了让自己更加凉爽一些,就将空调的温度降得比较低,和室外的温度相差比较大,但要注意空调的温度尽量要开在26℃左右,避免室内温差相差太大。

三、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到身上

要注意尽量不要坐在空调吹风口下,不要让空调所吹出来的冷风吹到自己的身体上,这样很容易让自己的膝盖关节受到寒气的入侵而发生关节疾病。

四、注意做好保暖

如果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下工作,要让自己随着空调的温度来增减衣物,避免让自己身体感觉到寒冷。

五、适当的到户外走一走

长期待在空调环境下的人可以适当的在外面活动一下,到室外活动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下,而且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血液流通。

六、多喝水

空调房的环境会比较干燥,长期处于空调房内的人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身体缺水的现象,所以多喝一些水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防止因为皮肤以及身体过于缺水而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长期处于空调环境工作的人群要知道,做到以上这些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空调疾病,避免空调病在发生后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病的预防 空调病的常识 空调病

空调病怎么治疗?日常应该怎么预防?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大多数人每天都需要躲在空调房中避暑,而在目前,空调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一种电器,也正是因为空调的不可缺少让近些年空调病……详细>>

空调房里老感冒?这些日常小秘方让你远离感冒

在骄阳似火的夏季滴汗不出,其实未必是好事。整天呆在空调房里容易得“空调病”,虽然没有了炎热的感觉,却令你的健康饱受折磨。对于“空调病”,……详细>>

睡眠呼吸障碍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睡的好的表现,呼噜越响睡得越香。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对的,打呼噜有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障碍。睡眠呼吸障碍是很可怕的病症……详细>>

上呼吸道过敏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预防?

上呼吸道过敏主要是一种口、鼻、咽喉的过敏情况,像一些常见的花粉过敏、过敏的咳嗽或者是一些过敏性的哮喘都属于上呼吸道过敏的范畴。接下来就让……详细>>

肺部结节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

肺部结节是肺部的一种多发疾病,得了肺部结节,患者会忍受极大的痛苦,另外对于身体健康影响非常的大,所以针对肺部结节还是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