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预防支气管炎应该怎么做?送你4个小建议

2019-06-30 07:14:19      

支气管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它的反复性非常强,经常反反复复难以彻底治愈。如果得了支气管炎患者会非常的难受,以至于给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对支气管炎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支气管炎应该如何预防。

支气管炎应该如何预防呢?

1、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

一定要随时的保持自身周围的环境卫生,要保证所处环境空气流通,没有异味。不要过于干燥,一定要保持周围环境的湿润,不要长期的呆在一些有害气体或烟雾缭绕的环境之中。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保证自身周围的环境,这样就可以大大的减少了患上支气管炎的概率。

2、注意保暖

在秋冬换季或寒冷的冬天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暖,一定要注意及时的添加衣服,不要频繁的患上感冒流感等疾病。如果一旦发现有流感等现象发生,一定要时刻的注意自身的病情。很多的患者容易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病症,一旦发现病情加重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做一些详细的检查,确定病情以后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防治出现更为严重的疾病发生。

3、勤加锻炼增强体质

一定要多去做一些运动锻炼,养成定期的运动习惯,加强锻炼不仅可以让身体变得强壮健康,更可以增强人的肺活量以及呼吸道的强度。可以让呼吸道产生很强的抵抗力,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的有害气体直接被摄入体内,加强体育锻炼不仅可以预防支气管炎,还可以预防很多人体的其他疾病的发生。

4、不要感染

如果在早期患上支气管炎一定要注意不要感染,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然后配合医生的治疗。要选择一些抗菌的常用药物来治疗疾病,如果一些抗菌的药物效果不明显时也可以采取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少见或从未使用过的药性较强的药物来治疗。一旦感染病情稳定之后就要换回原来使用常见的一些抗菌药物,因为那些药效较强少见的药物在使用长期以后会产生一些很不好的副作用。

最后也告诫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仔细的注意周身环境,多多的去运动,让身体产生很高的抵抗力,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支气管炎本就不是可以容易康复的,很多患者都是反反复复的在复发,所以与其患上支气管炎,还不如大家在平时多注意一些,去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这样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预防慢性支气管炎应该怎么做?日常应该做到这4点!

慢性支气管炎是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很多人正饱受着慢性支气管炎的折磨。发作起来会有咳嗽、气喘等症状,给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收到很大的影响……详细>>

支气管炎是什么病?支气管炎怎么有效治疗?

支气管炎是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很多患者都有支气管炎的发病史。相对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的自愈性比较低,诱发的临床症状比较严重,病程持……详细>>

老人如何预防慢性支气管炎?老人慢性支气管炎怎么医?

慢性支气管炎是以支气管为主要作用位置的慢性病变,这种疾病,以咳嗽、咳痰为主要表现,会给患者带来较为严重的气管损伤,甚至可能会诱发器质性病……详细>>

小儿毛细支气管炎怎么办?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如何预防?

毛细支气管炎是支气管炎的一种常见类型,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但是当这种疾病发作于婴幼儿患者身上时,造成的影响将更为严重……详细>>

支气管炎说来就来 需要警惕支气管炎的3种危害

支气管炎发作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过敏也是导致支气管炎的常见诱因,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那么,支气管炎有哪些危……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