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长期的咳嗽会是慢性支气管炎?对于咳嗽5个问题你要了解

2019-07-02 07:29:22      

我们定义的咳嗽,是指一种呼吸道常见的突发性症状,由于外界气体或者异物进入人体,咽喉部位感到不适,人体生理反应引起剧烈咳嗽抖出有害物质,安排出人体外,因此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功效,对人体健康有保护性作用。其实咳嗽病因很多,特列每年三五月份流感季,咳嗽更是爆发时期。那么,你对咳嗽了解多少呢?

1、由于急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应该如何治疗呢?

针对急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应该如何治疗呢?最稳妥治疗原则以对症处理为主:如果是剧烈干咳者,可适当用镇咳剂;如果咳嗽有痰而不易咳出者,可用祛痰药;另外如果如有细菌感染,像是咳脓性痰或外周血白细胞增高者,可选择抗菌药物治疗,这些对症下药更加有利于患者及早恢复。

2、慢性咳嗽都是慢性支气管炎惹出来的祸吗?

其实引起慢性咳嗽的病因有很多,而慢性支气管炎只是其最常见的一个病因而已。慢性支气管炎指的是咳嗽、咳痰连续2年以上,且每年持续至少3个月或断断续续超3个月,并排除其他引起病因的支气管炎症。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一般晨间明显,咳中伴有白色泡沫痰或者黏液痰,加重期也有夜间咳嗽的表现。

3、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该如何快速治疗?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慢性迁延期和急性发作期应以控制感染、止咳、祛痰等为主;临床缓解期要注意调整饮食,注意适当增加营养,加强锻炼,以提高自身对疾病的免疫能力,从而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吸烟人群应及早戒烟,另外应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以及空气环境质量差的地方,以免引起咳嗽发作。

4、那么什么是不明原因慢性咳嗽?

它指的是咳嗽症状持续8周以上了,咳嗽是现有的主要症状,并无咯血,有痰或无痰,胸部放射影象正常,无反复呼吸道感染疾病史。

5、慢性咳嗽出现时,需要考虑哪些疾病引发的?

需要考虑的常见疾病一般包括: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嗜酸细胞性支气管炎、咳嗽变异性哮喘和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另外还有其他少见的疾病还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结核、支气管扩张、变应性咳嗽和心理性咳嗽等。具体医生确诊为准。

温馨提示:咳嗽是一年四季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中过招,也会有一些对它的疑问,上述文章提到的问题是最为常见的,要学习下并告知身边的人,做好更好的预防护理知识,保护咽喉,避免咳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怎么办?年经人的慢性支气管炎可以治愈吗?

慢性支气管炎是以长期咳嗽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会很大程度的降低患者生活质量,还会导致胸痛症状,甚至合并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这种疾病多发于中老……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能不能采煤?慢性支气管炎老咳嗽怎么治疗?

一些采煤的工人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可能性会更加高的,这主要是因为工作环境恶劣的关系,所以还是采取一些措施应对才比较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支气管炎的咳嗽分为哪些?支气管炎咳嗽用什么药?

支气管炎指的是身体气管、支气管黏膜等组织部位出现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主要由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反复感染支气管而引起,同时……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早期具有的症状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不咳嗽吗?

慢性支气管炎在生活中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根据临床研究表明,长期吸烟的群体,长期呆在污染的环境以及长期处于有粉尘的环境,都可能导致慢性支……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期如何治疗?

支气管炎是因为细菌病毒或微生物感染导致的肺部疾病,支气管炎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这两种类型支气管炎的治疗措施是完全……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