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关于咳嗽的常见问题 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2019-06-29 06:30:49      

咳嗽常见的呼吸道突发性症状,它是由于气管、或者支气管粘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等等刺激引起。咳嗽并不是疾病,它有着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对咽喉身体具有保护作用。当然,咳嗽病因很多,疾病因素也是不容忽视的,而对咳嗽,你了解多少呢?

1、咳嗽对人体会有哪些影响?

虽然说咳嗽本身是呼吸道的一种对人体保护性反射,可以有助于将气道的异物物快速排出体外。然而,如果长时间持续频繁而剧烈的咳嗽,就会让人体胸腔及腹腔内压力增高,从而加重心脏负担,严重的话甚至可致人体咯血、气胸闷疼、肌肉骨骼疼痛、肋骨骨折、疝及尿失禁等症状出现。

2、长时间频繁咳嗽会让人得肺癌和慢性支气管炎吗?

很多人担心长时间频繁咳嗽会让人得肺癌和慢性支气管炎,其实不然,咳嗽并不会导致生成肺癌和慢性支气管炎,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肺癌和慢性支气管炎都会有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咳嗽,以及其他相关症状。

3、咳嗽有哪些分类呢?

如果想详细了解咳嗽分类,就应该好好用心记下了,如果按咳嗽持续时间长短划分急性或者慢性咳嗽,那么可以这样划分为:急性咳嗽表现为小于3 周时长;亚急性咳嗽一般为 3-8周;慢性咳嗽一般为大于或者等于周。另外中医上按性质可划分为:干咳和湿咳。

4、由于普通感冒引起的急性咳嗽需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呢?

一般来说,很多人存在误区,认为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咳嗽感冒等感染,都用抗生素消炎,也导致了抗生素的滥用,其实一般普通感冒的治疗原则是: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一般无需用抗菌药物,所以不建议普通感冒引起的急性咳嗽就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

温馨提示:以上是常见老百姓存在对咳嗽相关问题的疑问,相信以上普及知识对大家有用,要谨记收藏,用于预防护理自己的好身体好声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些常见咳嗽问题疑问 文章全部告诉你

咳嗽,是人体第一道防线对病菌病毒异物入侵身体时候的正常保护机制。咳嗽可以将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排出体外,保护好稳定的人体内环境。但是每年的……详细>>

服用降压药也会导致咳嗽?关于咳嗽这4个问题你要了解

咳嗽可以传染给别人,咳嗽这种疾病大家见怪不怪了,也是个老生常谈的事情了,但是还有很多咳嗽治疗护理的相关知识很多老百姓是没有这方面知识储备……详细>>

长期的咳嗽会是慢性支气管炎?对于咳嗽5个问题你要了解

我们定义的咳嗽,是指一种呼吸道常见的突发性症状,由于外界气体或者异物进入人体,咽喉部位感到不适,人体生理反应引起剧烈咳嗽抖出有害物质,安……详细>>

咳嗽十天肺会出问题吗?长期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这种症状虽然不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但是大多数患者病情持续时间较久,甚至有部分患者咳嗽……详细>>

引起咳嗽的常见疾病

也就是感冒,是由于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发炎。患上感冒时,一般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