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长期咳嗽无法治愈要警惕 可能是这4种疾病导致!

2019-07-05 07:57:04      

咳嗽对于大家来讲,可能并不算大问题,在我们的认知中,咳嗽只是感冒的一种常见症状,是非常容易治愈的,甚至还有人觉得咳嗽并不需要治疗就可以自愈,这些想法都是不对的。不少人在出现咳嗽后未积极的进行治疗,长时间未好转选择服用药物却发现还是不能缓解咳嗽,这时候就要警惕起来了,因为有很多的大病症状都是咳嗽久治不愈。

哪些疾病导致的咳嗽会久治不愈呢?

1、肺炎

肺炎在现在来讲是很常见的一种炎症,它的主要症状就是干咳,且服用止咳药物也不能缓解,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虽然早期的肺炎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病情加重的话,就很有可能出现咳血、呼吸困难、胸闷、胸痛等症状,因此,对于这类咳嗽,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2、百日咳

百日咳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它是因患者感染了百日咳杆菌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尤其多发于婴幼儿,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干咳,同时吸气声非常粗重,由于婴幼儿的表达能力有限,家长们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宝宝,一旦发现孩子咳嗽,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3、肺结核

大家应该都知道,肺结核是一种传染病,由于在曾经肺结核被定性为不治之症,因此,大家听到肺结核就觉得非常严重,其实以现在的医学水平来说,早期的肺结核是可以治愈的,而肺结核的早起症状就是咳嗽伴随胸痛和发烧,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尽快到医院就医。

4、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是上呼吸道受到细菌、真菌、病毒感染所导致的,它的病情发展非常缓慢,但在发展时期会经常性的咳嗽,尤其是气温骤变的时候,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就会发病,甚至是病情加重,建议这一类患者积极接受治疗,并远离烟雾、粉尘缓解。

温馨提示

咳嗽长期不愈已经足以告诉我们身体出现了问题,因为常见的感冒咳嗽并不会如此顽固,一般感冒有所好转之后,咳嗽也会随之减轻,因此,如果咳嗽长时间不能减轻,甚至服用药物也没有作用,就要警惕以上这几种疾病了,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咳嗽的疾病因素 长期咳嗽 咳嗽

经常咳嗽是怎么回事?这5种疾病可能是罪魁祸首!

在生活中可受的现象并不少见,大多数人会在转季的时候因为受寒或者是病菌的侵入而发生咳嗽,特别是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有一些人在发生感咳嗽后……详细>>

咳嗽十天肺会出问题吗?长期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这种症状虽然不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但是大多数患者病情持续时间较久,甚至有部分患者咳嗽……详细>>

儿童长期轻微咳嗽是怎么回事?咳嗽喝盐水有用吗?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的常见症状,主要是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所引起的临床症状。当出现咳嗽的时候要明确原因,一……详细>>

总是反复咳嗽?小心是这6种可怕疾病在作怪!

咳嗽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咽喉不适,呼吸道感染时都会导致咳嗽发生,但大部分咳嗽有局限性,在一定时间内会消失,不过有人发现自己总是反复咳……详细>>

咳嗽并不简单 注意是这8种疾病的信号!

咳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道症状,很多人一年中都会出现一次或多次的咳嗽,这其中原因也各有不同。也许是因为咳嗽太普遍了,以至于人们出现咳嗽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