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经常咳嗽是怎么回事?这5种疾病可能是罪魁祸首!

2019-06-18 07:33:03      

咳嗽应该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很多疾病都会导致咳嗽的发生,小至感冒发烧,大到肺癌等都会引发咳嗽,因此,绝大多数的人都应该有过咳嗽的经历,面对咳嗽,不少人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所以就不去接受治疗,长时间拖着不治,甚至会发现咳嗽越来越严重了,因此,了解咳嗽的原因并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经常咳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2、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3、支气管炎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这种疾病发病比较急,但是病程却不短,一般在初期就是普通的干咳,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渐渐出现剧烈咳嗽,甚至伴随恶心、呕吐和胸腹肌肉疼痛,且尤其在冬季最为严重,因此,如果发现类似支气管炎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4、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生活种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类疾病,其治疗起来也不是太困难。它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干咳,并伴随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

5、肺炎

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加重的结果,其主要症状有咳嗽、发热、咳痰,甚至是痰中带血,这是比较严重的引发咳嗽的疾病,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普通的感冒会引发咳嗽,严重的肺炎也会引发咳嗽,因此,一定不要小看咳嗽这个常见的情况,一旦感觉嗓子咽喉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确定引发咳嗽的原因,并及时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的疾病因素 咳嗽的原因 咳嗽

小儿经常咳嗽是怎么回事?

俗话说病在儿身,疼在娘心,孩子生病家长是最为担忧挂念的。小儿咳嗽是比较常见的小儿疾病,它有很多发病的原因,需要对症治疗。家长也应该做好对……详细>>

吃咸了咳嗽怎么办?到了晚上就咳嗽是怎么回事?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症状,是由于咽喉、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到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所引起的呼吸道症状。不同疾病表现为不同的咳嗽……详细>>

长期咳嗽无法治愈要警惕 可能是这4种疾病导致!

咳嗽对于大家来讲,可能并不算大问题,在我们的认知中,咳嗽只是感冒的一种常见症状,是非常容易治愈的,甚至还有人觉得咳嗽并不需要治疗就可以自……详细>>

经常咳嗽要做哪些检查?这3种检查不可少!

咳嗽是现在十分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症状,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咳嗽,但是对于咳嗽的治疗就有所区别,因为在治疗前首先要弄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咳嗽……详细>>

胸闷咳嗽有痰的原因是什么?天冷就咳嗽是怎么回事?

咳嗽是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咳嗽在生活中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和个体差异性,很多过敏性咳嗽出现在季节交替的时间阶段,很多老年患者的咳嗽会出现在冬……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