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谨防这3大诱因!

2019-05-14 08:54:05      

肺炎是常见的一种炎症型疾病,一般患者多会出现咳嗽的症状,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还会有肺部疼痛的状况出现。对于肺炎的患者来说,一般是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的,而治疗的方法多为挂点滴,治疗的期限一般为一周左右。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谨防这3大诱因!

1、病毒感染

在初夏之际,随着空气湿度的逐步降低,空气中附着病毒的可能性就会有所升高,而当人们吸入带有病毒的空气之时,就可能会引发肺部出现炎症反应,从而就导致了肺炎的生成,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患者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肺炎患者来说,其面对的治疗难度是最大的,并且疾病恶化的速度也是最快的,因此这类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做治疗,千万不要自行去药店买药来进行医治。

2、细菌感染

由细菌感染诱发的肺炎在肺炎的患者之中占据的比例是最大的,这是由于细菌的种类是很多的,所以其可以寄生的宿主就较多,因此人们碰触到它们的几率就会变大。不过由细菌感染所引发的肺炎其顽固性是较差的,一般患者在医院进行5-7天的输液治疗就能够痊愈。

3、真菌感染

能够引发肺炎出现的真菌多为如下这两种,即念球真菌和曲霉菌。由真菌感染诱发的肺炎是最容易医治的一种,所以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很快就能够痊愈。

哪些行为容易引发肺炎的产生?

1、室内空气流动性差

对于长期紧闭窗户,不给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人来说,他们是相对容易患上肺炎这种疾病的。因为长期在这样的场所中生活,其吸入体内的空气质量就会越来越差,进而就容易引发一些疾病的生成,其中就包括肺炎。

2、不注意卫生

很多人对鼻腔卫生的管理工作都不太重视,他们认为鼻腔内是有绒毛的,所以细菌、真菌等是进入不到人体呼吸道内部的。其实,他们的这种认知是很片面的,因为鼻腔内的绒毛并不能将细菌全部隔绝在外,它仅是一道保护屏障而已。

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也是需要定期去清洗鼻腔的,以此来保障此部位的清洁,但是在清理之时,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去挖,要使用医用棉签等专业的工具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的病因 肺炎的诱因 肺炎

小儿肺炎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常见诱因?

肺炎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一些微生物、细菌、过敏药物等进入了肺部所导致的一种疾病。由于儿童的抵抗力较为薄弱,因此,此……详细>>

肺炎的病因是哪些?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有多种病原体(如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引起的肺实质的炎症。其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寒战、高热、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在治疗的……详细>>

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护理注意哪些问题

肺炎主要是通过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大家要注意肺炎的预防,肺炎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患者会出现咳嗽胸闷的症状,大家尽量做好预防风寒感冒的措施,否……详细>>

衣原体肺炎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医生说肺炎,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在季节转变的时候,很容易发生肺炎,肺炎一旦发生很容易让身体有生命危险。而说起肺炎,可能很多……详细>>

大叶性肺炎由什么引起?大叶性肺炎会留后遗症吗?

大叶肺炎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炎症感染性疾病,这种疾病主要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部分,部分患者还会表现出全身性症状。大叶肺炎发展至严重的地步……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