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咳嗽时咳痰有4个不同 对应疾病你要了解

2019-06-07 08:47:36      

咳嗽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再流感盛行的春夏季节以及季节交替,温差较大的时候,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中了招,出现咳嗽现象,虽然咳嗽一般不会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毕竟依然存在病因,还是应去留意的。值得一提的是,应重视长时间咳嗽并伴有痰的现象,而且痰分带不同颜色,下面我们细聊一下这些表征:

4种咳痰的颜色你应了解

温馨提示:咳嗽如有出现以下痰带现象,优先去医院检查为准!

第一种:白痰,一般来说,咳嗽带痰者,白痰居多。这同时也表明当时病情是较轻的,引起这种白痰主要是感冒,从而使咽喉出现病变分泌出白痰症状的病理。从中医角度来看,白痰偏向风寒感冒引起的,阴寒造白痰,就是生活中我们说的受凉了,吹到风了。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长期挑食,使食物油脂大量堆积体内,也有可能引起咳嗽带有白痰。

第二种:黄痰,也是春季常见的咳嗽伴痰现象。由于病毒性感冒,受病毒感染,刚开始所引起的可能是些微白痰,但是没第一时间治疗,病情加重,清稀的白痰向厚重的黄痰转变。按中医的诊断来说,这是由于风寒感冒没及时处理,风寒向风热感冒转变,白痰向黄痰转变的表象。这时,一般为感冒的第二阶段,病情加重阶段。所以,一定要注意有效预防自己的身体病情状况,及时接受相应的治疗!

第三种:黑痰,相对而言,黑痰比较容易理解,因为出现黑痰的原因基本是由于外部环境的污染,导致我们吸入体内大量不良物质造成的。特别是重大化工厂不良污染,污水,尾气排放等,导致我们人体的过滤功能不能及时清理我们吸入的不良物质。这就容易导致咳嗽引出的痰可能是黑色的。由此可见,在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环境下生活工作,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第四种:血痰,敲重点,如发现。立即去医院就医!立即去医院就医!立即去医院就医!痰中带血,说明身体器官等出现了伤害破坏,导致咳嗽引带出血迹。这病情拖不得,应立马去医院及时就诊!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咳嗽伴痰有了一定的了解理解,那么之后,大家就可以通过痰的颜色及时判断自己身体情况,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当然啦,字短蕴深,这介绍只是一个片面的依据,如果需要更深入了解治疗病理,就需要去更正规医院检查就诊,以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痰 痰的颜色

鼻塞咳嗽有痰怎么治疗?咳嗽咳痰的病因是什么?

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引起咳嗽咳痰的病因是非常多的。临床上对于咳嗽咳痰的治疗是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对于生理性的咳嗽……详细>>

咳嗽咳痰的自诊

很多原因会引起咳嗽,如呼吸道的急,慢性咽炎,喉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百日咳等;呼吸道黏膜接触过敏源等;自发性气胸,干性胸膜……详细>>

最近老是咳痰什么原因?咳嗽有白痰如何缓解?

咳痰的问题不要小看,通常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进行改善,但也有极少数是需要进行手术的。现在已经到了秋天,天气突然凉下来,身体也常常会出现各种问……详细>>

服用降压药也会导致咳嗽?关于咳嗽这4个问题你要了解

咳嗽可以传染给别人,咳嗽这种疾病大家见怪不怪了,也是个老生常谈的事情了,但是还有很多咳嗽治疗护理的相关知识很多老百姓是没有这方面知识储备……详细>>

长期的咳嗽会是慢性支气管炎?对于咳嗽5个问题你要了解

我们定义的咳嗽,是指一种呼吸道常见的突发性症状,由于外界气体或者异物进入人体,咽喉部位感到不适,人体生理反应引起剧烈咳嗽抖出有害物质,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