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肺结核感染后身体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9-06-15 07:29:07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一旦周围存在患有肺结核的病人,很有可能受到感染。因此,对于肺结核,它的治疗和预防是非常的重要,一旦患上肺结核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有可能对呼吸系统造成损害。因此,我们要随时预防自己受到疾病的感染,当发现自己出现患有肺结核的症状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那么患上肺结核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1、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肺结核的常见的症状,主要存在于胸膜过厚以及发生病变的患者当中。由于疾病会导致肺气肿胀,在呼吸时会出现障碍,使得患者不能够正常的呼吸。严重的话,患者会因长时间缺氧而显得面部发紫,这时,应该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避免疾病持续恶化。

2、胸痛

肺结核患者的咽喉部位总会出现瘙痒的感觉,想咳嗽却咳不出来或者是咳嗽不止,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发炎的现象,炎症波及胸膜时,会导致相应的部位疼痛,一直延续到腹部一下。这时可以服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以及多平躺休息,能有效缓解疼痛感。

3、咳血

大约一半以上的肺结核患者都有咳血的现象发生,且咳血会发生在病程的不同时期,很多患者是因为出现咳血现象时才想到就医,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如果当结核空洞腔内动脉瘤破裂,则会导致大出血,最终危机生命。

4、全身不适

患上肺结核疾病的患者,早期会出现像咳嗽、乏力、咽喉痛、疲倦、消瘦、面部潮红等症状。

5、咳嗽

咳嗽是肺结核的患者较轻的症状之一,一般可分为干咳和夹杂着浓痰咳嗽的两种。当我们出现咳嗽不止的现象时,应该引起注意,很有可能已经受到了感染。

肺结核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尤其对于没有什么抵抗力的孩童来说,简直就是噩耗。因此,我们应该注意自己或是身边的人是否存在不正常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感染的症状表现 肺结核感染 肺结核

肺结核对生育有影响吗?孕妇感染肺结核的症状是什么?

肺结核在临床上的诊断是以病原学的诊断为主的。病原学的诊断内容,包括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表现,影像学检查以及相应的……详细>>

哪些人容易感染肺结核?治疗肺结核的两大方法

我们都知道肺结核疾病的危害,也都知道肺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得了肺结核疾病一定要尽早治疗,以防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更严重的伤害。今天……详细>>

肺结核会导致低烧?感染肺结核的初期症状有什么?

肺结核是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肺结核在早期除了会有感染性疾病的典型症状之外,还会造成呼吸道的各种症状。大部分的患者往往就是,由于症状明显……详细>>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肺结核的几种危害要了解

肺结核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咳嗽等症状,肺结核具有传染性,大家要做好防治工作,同时也要了解肺结核的早期症状,如果出现异常表现可……详细>>

肺炎和肺结核有什么症状?结核灶是肺结核吗?

肺炎和肺结核都属于肺部疾病,其在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有一定的相似性,生活中因为很多人对肺炎和肺结核不了解,常常把两种疾病混为一谈,在治疗时因……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