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发烧应该怎么办?5个管用退烧小妙招送给你

2019-03-11 11:42:25      

发烧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虽然容易治疗,但若治疗不及时,也会变成大病,甚至危及生命。当然,若生活中遇到头热发绕的情况,我们也不必发慌,适当的采取一些措施,减轻症状后,及时就医就好。那么,生活中我们都可以用哪些方式帮助退烧呢?

发烧应该怎么办?5个退烧小妙招送给你,很管用!

1,用冷毛巾敷

如果高烧温度过高,让病人无法忍受。我们可以采用冷敷,从体外,降低患者的温度,我们可以在头部,脚腕,手腕,这些地方各放一块儿冷毛巾。其他地方。厚衣物盖住,以免着凉,当用来冷敷的冷毛巾跟体温温度一样时,我们要换一次。依次进行,知道温度变低为止,甚至直接退烧。也可以将冰袋放在布袋里,然后放于额头上直接退烧,冷敷只是一种物理降温法,降温效果比较慢,我们不能着急。

2,用热毛巾敷

如果属于低烧,患者体温不是太高。我们便不能用冷毛巾敷,而要改用热毛巾敷,用热毛巾反复的擦拭病人的额头,还有他的四肢,此刻,我们要多观察病人的体温,如果病人的体温还在上升,则停止用热毛巾,应该马上换冷毛巾来处理。以免温度过高导致病人把脑袋烧坏。

3,擦拭我们自己的身体

用湿毛巾擦拭我们自己的身体,利用体表水的蒸发来使身体降温。这里建议用凉水,因为这可以消除皮肤更多的热,我们可以用海绵,放在人体温度较高的地方,比如人的腋窝部分,其他地方用衣物盖住有助于这些地方散热。

4,泡一泡澡

泡澡其实可以很有效的降低我们身体的温度,而且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舒服,可以缓解一下我们的发热症状,对于有条件的人可以这样做。

5,多喝一些水液

当我们发高烧时,身体是极度缺水的,我们身体内的水也在不断的流失蒸发,这对我们身体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要多喝一些水,当然身体也会有一些保护措施,比如关闭汗腺,阻止我们的水分进一步蒸发。我们可以喝一些水或者果菜汁,这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面对发烧,多做一些有效的措施,可以让患者的病情都有好转。另外,我们一定要多注意患者的心情,多给他一些鼓励,多给他一些激励,心情好了,他的疾病才会好的更快,才不会向恶性发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发烧的小妙招 发烧的应对措施 发烧

夏季发烧怎么办?送你3个好方法来退热!

在平时,很多的患者都会因为各种的原因而产生发烧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去进行降温的话,很有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于那些比……详细>>

为什么流感会反复发烧?该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春天是流感病毒的高峰期。其主要特征是起病急,会持续性发烧,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或引起呼吸衰竭,从而危及生命。及时想办法来退烧,……详细>>

小儿发烧怎么办? 小儿发烧如何降温

小宝宝发烧应该怎么办?很多新手爸妈的第一反应就是给小朋友喂药吃,但其实小宝宝发烧可以先利用物理降温,那么物理降温的方法都有哪些呢?详细>>

肺感染发烧不退怎么办?发烧手脚凉和热的区别是什么?

肺感染和呼吸道感染都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呼吸系统出现炎症的病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引起感染的因素多于细菌病毒有关,需要及时的……详细>>

小孩感冒发烧能吃芒果吗?儿童感冒发烧怎么退烧?

小孩子感冒发烧之后,由于胃肠道受到影响,很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积食等症状,因此很容易出现厌食的现象。家长为了给孩子补充能量,补充营养,大……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