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有哪些饮食禁忌 这些食物最好不吃

2019-02-27 09:31:45      

咳嗽是常见问题,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咳嗽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护理,最好保持饮食清淡,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咳嗽有哪些饮食禁忌?

咳嗽有哪些饮食禁忌

1、生冷的食物,如雪糕、冰淇淋、冰镇的水果汁等,咳嗽期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很容易损伤到脾胃,咳嗽时最好不要触碰生冷的食物,否则也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也会导致免疫功能变差,咳嗽期间饮食要清淡,选择温和性的食物。

2、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花椒、麻椒等,咳嗽期间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生姜和辣椒,咳嗽期间饮食需要保持清淡,尽量选择蔬菜水果,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咳嗽要注意饮食禁忌。

3、油腻食物,如奶油、油条、肥肉等,油腻的食物不仅加重消化负担,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还会刺激产生粘液,容易导致痰液增多,患者会出现喉咙不适的症状,还会有呼吸困难的现象,所以咳嗽期间最好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咳嗽吃哪些食物好

1、银耳莲子汤能有效缓解咳嗽症状,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保养皮肤的功效,合作期间要多吃些润肺的食物,银耳具有润肺的功效,莲子具有安神的作用,对于经常咳嗽的人群要经常吃些银耳莲子汤,具有养肺护肺的功效。

2、川贝糙米粥具有养肺护肺的作用,能缓解咳嗽和喉咙发干现象,川贝具有润肺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咳嗽的症状,可以让喉咙感觉更舒服,糙米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能促进人体废物代谢,经常咳嗽的人要吃些川贝糙米粥。

3、红糖炖鸡蛋不仅营养价值高,具有润肺的功效,能缓解咳嗽的症状,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比较高,能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可以改善身体素质可有效缓解感冒和咳嗽的问题,注意咳嗽期间饮食要保持清淡。

咳嗽主要受风寒的影响,平时应该要注意身体保暖,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做好饮食护理工作,能加快疾病的治疗,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症状,川贝和雪梨具有润肺的作用,咳嗽期间要经常吃些润肺的食物,莲子和银耳也具有润肺功效。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饮食 咳嗽

患感冒发烧就注意饮食禁忌,这4类食物最好不要吃!

感冒是相当的难受的,心情也会变得抑郁,当感冒好的时候,整个人都感觉轻快了许多,那么在感冒发烧的时候,避免吃些什么食物,有助于治疗呢?下面……详细>>

春季感冒咳嗽饮食禁忌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其实,常说的咳嗽,“咳”和“嗽”是不一样的。有声无痰才叫咳,通常指干咳;而有痰无声叫做嗽。如果咳嗽带痰,那么,不仅是糖浆,其他甜味食品,……详细>>

春季感冒咳嗽饮食禁忌

其实,常说的咳嗽,“咳”和“嗽”是不一样的。有声无痰才叫咳,通常指干咳;而有痰无声叫做嗽。如果咳嗽带痰,那么,不仅是糖浆,其他甜味食品,……详细>>

突然咳嗽很厉害是癌症吗?咳嗽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咳嗽属于身体的一种临床症状表现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对咳嗽都有一定的处理措施,但是如果出现长期的咳嗽以及伴有痰液,血液是很多患者就不知……详细>>

哪些疾病会出现咳嗽症状 咳嗽饮食禁忌要早知

咳嗽是常见症状,导致咳嗽的原因比较复杂,咳嗽可能是支气管炎引起的,患者不仅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有时还会伴有恶心胸闷等症状,咳嗽也可能是咽炎……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