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更容易发生感冒 这样做感冒不再来

2019-02-27 09:31:57      

小儿免疫功能较差,更容易出现着凉感冒的问题,家长需做好护理工作,天气转凉时要及时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受凉,教你几招有效预防小儿感冒。

预防小儿感冒的措施

1、加强幼儿身体锻炼,父母要经常带孩子到室外活动,跑跑跳跳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感冒出现,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平时要多运动,经常晒太阳,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预防感冒发生。

2、父母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也不要让孩子身体过度出汗,出汗过多很容易着凉,妈妈在给孩子洗澡时要注意水温,合适也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如果出现感冒现象,最好不要给孩子洗澡。

3、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由于孩子免疫力较差,人多的地方很容易滋生,致病菌容易导致交叉感染,会增加感冒的发病几率,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清洁,经常开窗通风避免呼吸道疾病,还要经常用白醋消毒。

小儿感冒的几种原因

1、免疫力低下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更容易出现感冒问题,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体弱多病,家长平时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对于心肺功能不全的患儿,更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

2、与家长喂养方式不当有关,年轻父母对育儿知识没有充分的了解,没有及时给孩子增加营养,导致孩子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引起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年轻父母更要充分了解关于育儿方面的知识,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3、与周围环境不良有关,家庭居室生活条件较差,容易导致小儿感冒,居室内比较潮湿,容易发生感冒,有些家庭喜欢终日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很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导致疾病交叉感染,家长要注意居室经常通风,也要做好相应的清洁工作。

感冒是小儿常见问题,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感冒发生,感冒会让孩子非常痛苦,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平时要注意身体保暖,天气转凉时要及时增添衣物,少带孩子到人多密集的地方去,也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预防 感冒 小儿

感冒在冬季更加容易发生 多吃这几种食物防感冒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冬季天气寒冷,身体容易着凉,着凉容易引发感冒,冬季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增强身体素质,能预防感冒发生,做好饮食方面……详细>>

春季小儿容易感冒怎么办?做好这4点能预防!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容易出现这种疾病,特别是小儿免疫系统还没怎么完善,更容易患病。所以,家长在日常要注重孩子的饮食以……详细>>

春天小儿易感冒?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预防!

春天来了,气候看似温暖,但是还存在着些许降温的情况,孩子如果受凉或者接触了流感的患者,就容易感冒。春天这个季节也是应该做好关于感冒的预防……详细>>

小儿感冒会导致急性肾炎的发生吗?

急性肾炎是一种因免疫功能紊乱所引发的双肾非化脓性病变,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引发急性肾炎的病原体很多,有细菌、病毒、支原体、原……详细>>

春季容易感冒哮喘 孩子感冒家长别急着这样做

初春季节,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是感冒易发和容易传染的季节,如果稍微不注意防范,就很容易伤害患者的健康,特别是婴幼儿较容易感染,希望大家……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