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诱发哮喘发作有四大因素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2019-02-14 09:34:15      

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由于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哮喘病,哮喘病的发作与空气污染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具体来分析哮喘的几种诱发因素。

哮喘发作的四大因素

1、哮喘发病与空气污染有密切关系,空气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几率,环境污染严重时,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有害气体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

2、呼吸道感染疾病容易引发哮喘,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感冒长时间不治疗或者久治不愈会增加哮喘的发病几率,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感冒。

3、哮喘发作与职业有关,由于职业的特殊性,经常接触化工原料,经常吸入有害的化工原料可能会诱发哮喘,平时生活中吸入油烟和汽油等物质,也会刺激支气管黏膜诱发哮喘。

4、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身体过度疲劳人的呼吸也会变得急促,这个时候很容易引发哮喘,平时要注意不可过度劳累,生活中要劳逸结合。

预防哮喘发病的措施

1、尽量不要在家中养植物,也不要在家中养宠物,很多患者对花粉过敏,尤其是患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更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卧室内要经常清洁消毒,不宜在家中放置地毯,否则很容易滋生霉菌,容易对呼吸道造成刺激。

2、找到自己的过敏源,及时避开各种过敏原,有些人对海鲜和花粉过敏,有些人对高蛋白的食物过敏,过敏性体质的人群要远离各种过敏原,过敏原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也会引发哮喘疾病,预防哮喘要远离各种过敏原。

3、家中被套常洗换,家里的被套要经常清洗晾晒,最好放在太阳下晾晒,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平时要勤换勤洗,尽量放在太阳下多晒,也要注意身体保暖,外出的时候要戴好口罩,做好隔离措施,能很大程度上减轻哮喘发作次数。

哮喘发作时会引起剧烈的咳嗽感,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哮喘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困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所以大家要做好哮喘的预防工作,远离各种有害气体,也要注意室内经常消毒,过敏性体质的人群尽量远离过敏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哮喘 哮喘的原因 哮喘

常待空调房警惕哮喘发作 哮喘的七大诱发因素

随着温度的升高,人们容易长期待在空调房里,然而房间内外温差过大,上呼吸道难免有时会“抗议”一番。特别是很多过敏性哮喘患者。为什么长期待在……详细>>

诱发哮喘因素多 3招可有效预防哮喘

哮喘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吸食二手烟容易诱发哮喘,哮喘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关,因此生活中尽量少吃刺……详细>>

哮喘发作与哪些因素有关 这样做可有效预防哮喘

哮喘发作与环境激素有关,环境污染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也会增加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尽量少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哮喘发作与哪些……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可能由什么因素诱发?

哮喘与慢阻肺一样,都是严重的肺部疾病。但很多人对哮喘要更加了解一些,因为目前哮喘的发病率在明显增高,并且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哮喘更容易发作,……详细>>

肺结核须知三大传染途径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肺结核可通过呼吸道传染,也可通过消化道或其它途径传染,呼吸道传染是主要传染途径,不要吃未消毒或消毒不严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注意餐……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