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发生与它们有关 你真的知道吗?

2019-02-06 07:45:40      

鼻炎是一种常见鼻部疾病,患者会出现鼻塞、鼻痒、咽部不适等症状,鼻炎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主要与环境因素和气候因素有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鼻炎的诱发因素。

鼻炎发生与什么有关

1、用药不当:不少人出现鼻塞症状时会乱用滴鼻药物,滴鼻药物会对鼻腔粘膜造成刺激,容易导致鼻黏膜血管收缩,长期不良用药会引起鼻部病变,容易导致鼻炎和鼻窦炎的发生,乱用药物是导致鼻炎发病的主要原因。

2、环境因素:鼻炎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关,经常在干燥的环境中工作,容易出现鼻腔干燥问题,会影响正常呼吸,也会出现流鼻血的问题,会对鼻腔粘膜造成损伤。

3、气候因素:气候寒冷时,鼻腔黏膜会受到温度的刺激,容易导致急性鼻炎症状发生,会影响到鼻腔通畅,会影响人体正常的呼吸,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

4、生活因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鼻炎发病的常见原因,不少人有挖鼻孔的习惯,挖鼻孔会对鼻黏膜造成损伤,有可能会出现出血问题,鼻黏膜受损后容易形成鼻炎。

预防鼻炎的措施

1、做好预防感冒发烧的措施,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外出时要注意身体保暖,身体受凉感冒是导致鼻炎发病的主要原因,预防鼻炎的发生要注意预防感冒,避免着凉感冒感冒不及时治疗容易出现鼻炎问题,会出现鼻塞、鼻痒、流鼻涕等症状。

2、流感高发季节外出尽量戴好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少去公共场所,做好预防隔离的措施,对污染严重的室内要进行白醋熏蒸,做好室内的消毒工作,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避免细菌滋生,不要在家中饲养狗猫等宠物。

3、预防鼻炎发生,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尽量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避免剧烈运动,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鼻炎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也会影响身心健康,大家要做好预防鼻炎的措施改掉挖鼻孔的不良习惯,否则很容易对鼻黏膜造成损伤,容易导致疾病发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可降低鼻炎的发病几率,尤其要做好预防感冒发烧的措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的原因 鼻炎

预防鼻炎发生 四大措施记得收藏

鼻炎是常见的耳鼻喉疾病,患上鼻炎会特别难受,会引起鼻子不通气,所以经常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尤其是冬季是鼻炎的高发季节,下面我来教大家几……详细>>

鼻炎对人体伤害非常大 如何预防鼻炎发生

鼻炎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会导致呼吸障碍,并且会引发血氧浓度降低,会影响组织和器官的正常功能,甚至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会导致患……详细>>

鼻炎是怎么回事 你懂得怎么预防鼻炎吗

鼻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鼻炎会导致患者呼吸不畅,容易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鼻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致病菌感染……详细>>

你了解鼻炎吗 鼻炎常见症状这里有

鼻炎患者会出现经常打喷嚏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嗅觉不灵敏的现象,经常会出现鼻塞的问题,大家要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并且要改……详细>>

鼻炎鼻涕有血丝是为什么?鼻炎会变成鼻癌吗?

鼻炎是指由细菌、病毒、各种理化因子、某些全身性疾病导致的鼻腔黏膜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炎性疾病。鼻炎在春夏交替季节高发,患者出现鼻塞、流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