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在冬季更加容易发生 多吃这几种食物防感冒

2019-01-15 09:24:32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冬季天气寒冷,身体容易着凉,着凉容易引发感冒,冬季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增强身体素质,能预防感冒发生,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很重要,增加身体需要的各类营养物质,那么,哪些食物能预防感冒?

多吃这几种食物防感冒

1、绿茶:绿茶能增强人的免疫力,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也可以避免感冒发生,也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当出现感冒症状时,喝点绿茶也是有好处的。

2、大蒜: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消炎的作用,能抑制和杀灭多种细菌和病毒,换季时要多吃些大蒜,冬季多吃些大蒜能预防感冒,可以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

3、苹果:苹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4、雪梨:冰糖雪梨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具有杀菌的作用,其中含有的水分能补充身体的水分,能缓解身体缺水问题,也可有效预防冬季感冒。

预防感冒还要这样做

1、冬季来临之际,要经常进行户外锻炼,跑步打球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能让机体适应冬季的寒冷,可以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从而能预防感冒的发生,冬季天气是非常寒冷的,因此在冬季更需要加强锻炼锻炼,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温暖,能促进血液循环。

2、多喝些姜糖茶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生姜具有驱寒的功效,生姜能提高人体抗寒冷的能力,当人体出现感冒症状时,喝些红糖姜水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冬季经常吃生姜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3、冷水洗脸热水泡脚,每天早晨起床后可以尝试利用冷水洗脸,晚上睡觉时用热水泡脚,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早上起床后用冷水洗脸,能够增强人体的耐寒能力,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晚上泡脚可以消除人体疲劳,具有安眠的功效,能改善免疫功能。

冬季预防感冒要适当补充益生菌,益生菌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可以降低感冒的风险,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冬季适当喝酸奶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冬季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经常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能增强耐寒能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预防感冒 如何预防感冒 感冒

春季防感冒可多吃这些食物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广义的上感不是一个疾病诊断,而是一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详细>>

三种食物可以预防感冒

一年四季不论是哪个季节都会出现感冒,也不论什么体质都会避免不了感冒的发生。身体出现任何疾病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只有提高自身……详细>>

冬季易感冒 知道这四个招数远离感冒

冬季天气寒冷,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洗脸的时候最好使用冷水搓面,能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并且能保持呼吸道的畅通,这样也可以起到加强面部……详细>>

秋冬季节早晚温差大易感冒?教你5招防止感冒,少生病!

秋天的早晚温差比较大,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比如说你中午还在穿短袖,那你晚上可能就要穿长袖了,要特别注意避免一冷一热的情况发生,冷热交替往……详细>>

感冒能吃阿莫西林胶囊吗?冬季怎么预防感冒?

感冒又称伤风、上呼吸道感染,主要表现为鼻塞、喷嚏、流涕、发热、咳嗽、头痛为主症的疾病,好发于冬春季节。在治疗前患者要明确感冒的原因,分清……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