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的高发季也不怕 这样做可轻松远离肺炎困扰

2019-01-08 09:38:44      

冬季是肺炎的高发季节,冬季要注意身体保暖,做好肺炎的预防工作,天气转凉时及时增添衣物,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居室内要经常消毒,减少有害气体的影响,不要居住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中,做到这些可预防肺炎,怎样可轻松远离肺炎困扰?

这样做可轻松远离肺炎困扰

1、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要养成洗手的习惯,被子要经常放在太阳下晾晒,衣服和裤子也要勤加清洗,地板要注意打扫干净,尽量不要在室内养宠物,宠物皮毛会影响呼吸道健康,甚至也会对肺造成不利影响,容易诱发肺炎等疾病。

2、天气转凉时要注意身体保暖,及时增添衣物抵御寒冷,下雨天最好不要到外面去,湿寒之气进入人体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身体虚弱,身体再虚弱的时刻更容易引起致病菌的感染,身体受寒容易感冒,感冒会增加肺炎的发病。

3、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肺活量,能促进肺内毒素排出,坚持锻炼可以改善自身的免疫力,因此平时要多锻炼身体,锻炼身体的好处非常多,锻炼身体不仅可以预防肺炎,也可以预防其他疾病。

肺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1、肺炎患者要积极治疗,不宜过度劳累,注意饮食起居,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治疗期间要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尽量减少有害气体对身体的伤害,能有效缓解肺炎的症状,有利于肺炎的治疗。

2、肺炎发病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否则会加重病情,尽量做好预防感冒发烧的措施,及时增添衣物,减少寒冷对身体的刺激,治疗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好的心态,有利于疾病的治疗,情绪抑郁则会影响治疗。

3、肺炎患者不宜剧烈运动,适当运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而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剧烈运动会影响呼吸,会导致呼吸不畅,同时也要经常晒晒太阳,晒太阳能够杀灭人体内的有害菌,有助于肺炎的治疗,能减轻肺炎症状。

肺炎患者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番茄和菜花,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缓解肺炎症状,尽量限制高蛋白的摄入,蛋白质摄取过多可能会加重肺炎症状,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肺炎 肺炎

肺炎患者需要怎么护理? 肺炎的十大家庭护理

肺炎是指肺实质的炎症,可由多种病原体引起,如细茵、病毒、真茵、寄生虫等,其他如放射线、化学、过敏因素等亦能引起肺炎。那么,肺炎患者的日常……详细>>

普通肺炎的症状有哪些?重症肺炎患者的护理?

严格意义上说,在临床医学上并不存在普通肺炎的概念。但由于肺炎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所表现出的症状症状有很大区别。所以,一般在通俗意义上,将……详细>>

肺炎的病因是哪些?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有多种病原体(如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引起的肺实质的炎症。其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寒战、高热、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在治疗的……详细>>

急性肺炎的预防?急性肺炎的治疗?

肺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其中有部分肺炎有潜伏期,进展较为缓慢。但也有部分肺炎起病较急,发作较快,会在短短1~3天之内,进展至非常严重的地……详细>>

肺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怎样确诊肺炎

现在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认为自己身体很棒,自己在生病的时候总感觉这是小毛病,不用去管的,生病了也要自己抗一段时间。然而,有部分疾病……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