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患者能不能跑步?跑步应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2018-12-24 07:30:16      

现在的空气质量变得越来越差,患上呼吸道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哮喘患者来说,运动时一定要谨慎,不然会加重病情,哮喘患者到底能不能跑步呢。

哮喘患者能不能跑步?

哮喘患者是可以跑步的,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在发病前一定要停止一切的运动和锻炼。哮喘患者跑步的时候要讲究慢,刚开始的时候应该多走少跑,然后再慢慢的增加跑的距离,同时要注意使用鼻腔来进行呼吸,随身携带紧急的喷雾,雾霾天气以及含有花粉的地方尽量不要去。虽然运动会直接诱发哮喘的发生,但这并不代表着哮喘患者就是不能进行跑步的,只有保持适度的运动才能够提高性的抵抗力,从而增强了呼吸道的抗感染能力,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哮喘患者跑步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循序渐进的原则

哮喘患者在锻炼的时候要根据身体功能的提高来慢慢增加运动量,这样才能够有足够的时间来增强呼吸系统,等到身体慢慢的适应的时候,就能够提高身体素质。

2、运动时要持之以恒

哮喘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效果,如果总是中断的话势必达不到效果,以前的锻炼效应也会完全的消失。

3、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在运动前应该做适当的准备活动,比如伸伸懒腰或者走动,慢慢的增加运动量。身体的自主神经需要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调整,这样才能够提高活动的水平,满足身体运动所需要。千万不能突然的停止运动,不然会紊乱神经功能,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出冷汗以及脸色苍白的。

4、要根据病情来安排运动量

要根据自己的病情以及体质和耐力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量,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锻炼的基础也不同,所以在运动的时候以身体不疲劳为原则。

温馨提示

运动锻炼的时候要持续45分钟,长时间呆在干燥以及寒冷的空气中会加重支气管痉挛,在运动的时候尽量选择温暖并且湿润的环境,不妨来选择一些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或者骑自行车等,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这样才能够提高心肺功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步 哮喘

哮喘患者可以运动吗?这5种运动最适合,但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哮喘是呼吸系统常见的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患者会出现胸闷、喘息、咳嗽、气促等临床表现。其实除了治疗之外,哮喘的患者通过适当的运动能够……详细>>

如何判断是不是哮喘?哮喘患者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哮喘这种病治疗起来比较麻烦,而且症状也比较明显,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能察觉出来的,但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工作,所以家庭医生在……详细>>

哮喘犯了怎样缓解?哮喘饮食注意什么?

哮喘急性发作时,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出现非常严重的呼吸困难症状,这种生理状态是非常不舒服的,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缓解症状,可能会……详细>>

孕妇哮喘应该怎么护理?日常应牢记这4件事

哮喘是非常严重的呼吸疾病,孕妇哮喘的危险性更大,甚至会对腹中的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孕妇发生了哮喘的情况,一定要注重日常的护理,这样才……详细>>

哮喘发作很危险?这4个急救步骤能救命,赶快记下来!

哮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在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呼吸急促、胸闷气短,甚至会导致气道痉挛,造成窒息,引起患者死亡。家中如果有哮喘病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