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扩张食疗效果好,3款食疗方和6款食物帮你缓解病情!

2018-12-24 07:05:48      

支气管扩张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分为先天性及继发性的,先天性主要是因为支气管发育不良,从而出现了遗传性疾病或者先天性的缺陷,其实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症状。

支气管扩张食疗效果好,3款食疗方和6款食疗帮你缓解病情!

1、百合枇杷膏

需要1000克枇杷和3000克新鲜的百合,400克蜂蜜,把百合洗干净,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调拌均匀,用小火慢慢的熬煮,期间要用筷子不停的进行搅拌,防止粘锅,每天服用两次,每次服用两勺用开水进行冲服即可,此方法特别适合于支气管扩张所引起的咳血、咳嗽以及咽喉干燥等。

2、虎杖金荞麦汤

需要150克金荞麦,300克虎杖,一对猪肺,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进行熬煮,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特别适合于支气管咳血的患者,一般服用2到3剂就能够止血,在急性发作期间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抗生素来抗感染。

3、银耳鲜藕粥

需要600克新鲜的藕,60克银耳和糯米,把藕洗干净去除皮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冰糖调拌均匀,此方法特别适合于支气管扩张所引起的咳血以及干咳少痰。

支气管扩张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

1、芦根和藕节

芦根具有清肺热的功效,对于支气管扩张的患者,把150克的芦根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水代茶饮用即可。藕节具有止咳的功效,把五节藕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即可。

2、山药、燕窝

山药具有化痰及补肺润肺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支气管扩张的患者,可以直接把山药炖成菜吃,也可以熬成粥。燕窝能够润肺以及养肺阴,对于支气管扩张患者来说容易出现咳血以及咽喉干痛,直接把燕窝和冰糖蒸熟即可。

3、紫菜和荷叶

紫菜具有化浓痰以及清肺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支气管扩张患者所引起的咳血和吐黄痰。荷叶具有止咳血的功效,对于支气管扩张患者来说,直接把荷叶洗干净切碎放在杯子里面当茶饮用,每天服用三次,每次六克。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食疗方法来缓解病情,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期间避免吃辛辣以及油腻的食物,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如何诊断支气管扩张症?支气管扩张怎样治疗?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很明显,可以使患者出现持续以及反复性的咳嗽、咳痰、咳浓痰的问题。痰液一般呈现粘液状、黏液脓性,颜色一般为黄绿色。大部分的……详细>>

引起支气管扩张的主要病因是什么?支气管扩张的用药?

支气管扩张一般是指由于发生急性或者是慢性的呼吸道感染以及支气管炎阻塞之后,反复发生了支气管化脓性炎症,这可以导致支气管的管壁结构受到破坏……详细>>

结核性支气管扩张的体征?支气管扩张咯血不治疗?

严格意义上讲,支气管扩张是发生在患者体内的一种器质性病变,这种病变容易诱发细菌、病毒感染的发生。根据感染的病原体不同,支气管扩张也被划分……详细>>

什么是牵拉性支气管扩张?结节性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同时也是支气管器质性改变的一种表现形式。这种疾病分为多种不同类型,比较常见的两种为牵拉性支气管扩……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怎么治疗?

支气管扩张是很常见的疾病,但并不是有很多人真正了解这个疾病,只是一知半解,为了加深大家对该病的认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