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嗓子疼吃什么 6种水果缓解不适症状

2018-12-19 07:17:45      

嗓子疼要增加水分的摄入,能有效缓解嗓子疼痛,避免吃辛辣油腻食物,否则会刺激咽喉,会加重嗓子疼痛症状,柠檬能缓解嗓子疼痛症状,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并且能增强机体免疫力,苹果能缓解咽喉肿痛的感觉,哪些水果可缓解嗓子疼?

6种水果缓解不适症状

1、柠檬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柠檬蜂蜜水不仅具有排毒的功效,还具有润肠道的作用,而且能缓解喉咙发炎的症状。

2、苹果营养价值丰富,苹果中含有维他命和有机酸,能改善便秘和上火问题,同时也可帮助治疗咽喉肿痛,苹果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并且具有生津解渴的功效。

3、柚子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补血益气、润肺化痰、降胆固醇等功效,柚子可缓解咽喉肿痛,能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利于冠心病的治疗。

4、柿子能改善肺虚久咳症状,柿子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并且还可以化痰,软坚声称柿子可改善咳嗽痰多,熟透的柿子能缓解干痒烦渴。

5、石榴煎汁能帮助治疗咽喉肿痛,能缓解咽喉不适,可以加快炎症消散,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清除体内的废物和各种有害物质。

6、枇杷具有润肺利尿的功效,并且能保护肝脏和肺部,具有非常好的保健身体的功效,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润肺、利尿、健胃、清热等功效。

嗓子疼不能吃什么

1、忌吃炒米:炒米容易导致人体上火,会加重嗓子疼痛的症状,最好不要吃煎炒类的食物,不要吃太干燥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会诱发严重的问题,会对喉咙造成刺激,会引起咽喉部位各种不适,也会出现咳嗽的问题。

2、忌吃肉类:如羊肉、鹅肉、狗肉、鸡肉等,咽喉肿痛者最好不要吃肉类,这些肉类会生热助痰,会加重咽喉肿痛所以要忌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要少吃些肉类,少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会加重咽喉疼痛问题。

3、忌吃橘子:橘子容易导致喉咙上火,会引起咽喉疼痛,并且还会出现口舌生疮的问题,尤其是嗓子疼痛,千万不要吃橘子,不要吃容易上火的水果,最好吃些清热去火的水果,苹果比较适合嗓子疼痛的人群。

哪些水果可缓解嗓子疼?柠檬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缓解嗓子疼痛,苹果能改善嗓子疼痛的症状,并且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同时还具有生津解渴的作用,柿子能改善咽喉疼痛症状,嗓子疼要注意饮食清淡,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嗓子疼怎么办 七种水果来帮忙

平时我们经常会遇到嗓子疼这种现象,而且嗓子疼起来严重的耽误我们正常的饮食,所以出现嗓子疼的情况下需要及时的治疗,甚至要注意多喝白开水,还……详细>>

感冒嗓子疼怎么办?川贝母蒸梨止咳化痰

嗓子疼该怎么办呢?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嗓子疼的情况,比如过度用嗓,感冒等都可能会导致嗓子疼的发生,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那么对于……详细>>

嗓子疼痛难忍 润喉水果大推荐

嗓子疼痛难忍上火难受,急需降火润喉,嗓子疼痛说不出话,影响工作和生活,那么有什么简单的保护嗓子的方法呢。小编在这里推荐食物保养法,日常的……详细>>

缓解嗓子疼的五个小妙方 盐水漱喉

嗓子疼是常见的一种情况,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给我们的进食,说话等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果长期不注意改善,那么我们的健康就会受到威胁。……详细>>

嗓子疼吐白痰怎么回事?老是咳嗽有白痰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嗓子疼痛、吐白痰、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那么,出现嗓子疼痛吐白痰症状是由哪些因素引起,如果患者合并咳嗽症状应该如何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