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应该吃哪些食物食疗?强烈推荐这6款止咳祛痰食物!

2018-11-23 07:15:41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常见的症状是气短和呼吸困难,或意识障碍、爱睡觉、脱水、食欲不振等,肺炎对人体有害,那么在饮食方面。肺炎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的章节将为大家解释。

肺炎应该怎么食疗?6款食物止咳祛痰效果好!

1、铁皮石斛

石斛是一种中药,中药治疗肺炎疗效显著,石斛是一种有效治疗肺炎的中药,可治疗多种人体疾病,调节人体主要器官,增强人体免疫力,可帮助从人体排出引起肺炎的毒素,达到防治的目的。

2、雪梨

患有肺炎的朋友们,可以经常吃一些雪梨,有润肺的作用。原因是雪梨味甜性寒,含有一些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等功效,成人一天可以吃两个,儿童吃一个就好,如果脾胃虚寒的朋友们患有肺炎,建议煮着吃更好。

3、萝卜

萝卜是一种根茎类蔬菜,它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等,它可以生吃也可以烹饪。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能促进消化,增强食欲,还有止咳祛痰的功效。

4、川贝

像是一些感冒、肺炎、支气管炎、无痰或无痰的干咳、肺结核等引起的严重咳嗽,可以使用川贝药材,但并非所有咳嗽都适用,像是一些肺癌的咳嗽多痰,吐带血的痰,还有一些老年人患上的慢性退行性支气管炎等,不宜用川贝止咳。应该大量使用抗生素,在这种情况下应辅以桔梗、紫菀等祛痰的药物,可以保护和滋润气管黏膜,缓解痰咳的症状。

5、大白菜

白菜味淡,味甜,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清便等功效,瘦肉和白菜搭配,适合治疗急性和慢性肺炎。

6、荔枝

荔枝具有润渴、润肺祛痰、健脾养胃、平肝养气、养肾养阴的功效,有肺炎症状的朋友们,可以多吃荔枝。

以上就是关于肺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的相关知识,相信阅读完以上内容的朋友们,对这一问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是不幸患上了这种疾病,大家可以多进食这些食物,进行治疗,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上这些食物,只是辅助治疗,想要恢复健康,摆脱疾病的困扰,还需要遵循医嘱。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应吃的食物 肺炎的食疗 肺炎

肺炎吃什么食物调理?肺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肺炎患者在恢复期的饮食主要以营养物质补充、增加机体抗病能力为原则,临床建议进食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食物,同时对伴有发热的患者……详细>>

痰多是肺炎好转的迹象吗?得肺炎应该注意什么?

有部分患者认为,痰液的产生是一种积极的现象,是患者体内大量病原微生物死亡,排出体外的过程。这种想法具有一定的依据,但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有……详细>>

肺炎不能吃哪些食物?肺炎听诊器能听出来吗?

肺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通常是在季节更替或者是诱发感染的时候容易出现,肺炎可轻可重,具体也就是根据感染的程度而定。所以在发现肺炎的时候,……详细>>

过敏性肺炎要住院吗?应该怎么办?

说起肺炎大多数人都不陌生,特别是一些父母,因为小儿发生肺炎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在很多人眼里肺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在发生后需要及时住院输……详细>>

肺炎适合吃什么食物?肺炎能吃花生吗?

肺炎的治疗周期较长,在此期间,如果能够养成良好的饮食饮食习惯,并根据个人情况调整饮食结构,就可以有效促进疾病的恢复,甚至还可以降低药物成……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