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上鼻炎 教你几招正确识别鼻炎

2018-11-05 07:10:53      

鼻塞是鼻炎比较常见的表现,鼻炎患者会出现鼻腔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并且会伴有鼻塞和鼻痒的问题,部分患者会出现连续打喷嚏的情况,平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上鼻炎?

教你几招正确识别鼻炎

1、鼻分泌物增多:鼻腔内分泌物增多是鼻炎的常见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少量清鼻涕的现象,大家要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鼻塞是鼻炎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鼻炎,鼻炎主要是长期感冒引起的。

2、连续打喷嚏:感冒虽然会连续打喷嚏,但是次数并不多,鼻炎患者会出现连续打喷嚏的现象,并且次数非常多,而且鼻炎患者会伴有鼻痒的现象,感冒时鼻子并不是很痒,但是鼻炎患者会出现鼻塞和鼻痒的情况。

3、鼻塞主要是由于鼻甲肿大引起,大多数患者会出现鼻塞的问题,如果长时间比赛要警惕是否鼻炎,鼻炎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会导致患者大脑缺血缺氧,而且会引起鼻腔黏膜痒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

鼻炎患者要注意什么

1、鼻炎大多是着凉感冒引起的,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人体的耐寒能力,并且要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最好经常用冷水洗脸,能够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同时也可以增强鼻腔的抗病能力,冷水洗脸能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

2、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戒掉抽烟和饮酒的习惯,抽烟就会导致人体抗病能力下降,而且还会加重鼻炎的症状,鼻炎患者可使用中草药来缓解,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及时更换和清洗床单,同时也要注意被罩的消毒工作,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湿度,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避免身体着凉,感冒着凉容易导致鼻塞问题加重,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上鼻炎?鼻炎患者会出现鼻塞的问题,并且会伴有分泌物增多的现象,鼻炎患者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问题,大家最好了解鼻炎的表现,通过鼻炎的症状能判断自己是否患上鼻炎,鼻炎主要是着凉感冒引起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该怎么办 鼻炎有哪些症状 鼻炎

警惕鼻炎的几大危害 教你如何护理鼻炎

鼻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容易诱发中耳炎,甚至会导致嗅觉失灵,也会诱发其他疾病,鼻炎患者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式治疗,并且要做好鼻部护理工作……详细>>

怎么知道是否患上鼻炎呢?

喷嚏:常有阵发性喷嚏发作,少则3-5个,多则十几个或数十个,多在晨起,夜晚或接触致敏原后立刻发作。详细>>

鼻炎患者千万别滥用喷鼻剂 教你喷鼻剂的正确使用法

病人患了鼻炎以后,一般会使用抗炎药物或抗组胺药物,这些药物一般都是通过喷鼻的方式作用于鼻腔局部来发挥作用。但有些患者会滥用市面上出售的鼻……详细>>

你了解鼻炎吗 鼻炎常见症状这里有

鼻炎患者会出现经常打喷嚏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嗅觉不灵敏的现象,经常会出现鼻塞的问题,大家要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并且要改……详细>>

鼻炎来袭怎么办 教你四招轻松可缓解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出现炎症,会出现呼吸障碍的现象,也会导致血药浓度降低,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热敷能有效缓解鼻炎症状,能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