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表现要早知 分析鼻炎的几种原因

2018-10-26 08:39:03      

鼻炎患者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大家最好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发现有鼻炎的表现,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鼻炎早期治疗能取得好的效果,否则会演变为慢性鼻炎,想要治愈非常困难,鼻炎有哪些表现?

鼻炎的表现要早知

1、鼻炎患者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鼻腔痒的现象,有时会出现鼻塞等问题,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大家最好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早期发现疾病早治疗能取得好的效果,同时也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

2、鼻炎患者会出现嗅觉障碍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鼻塞等问题,大家要了解鼻炎的症状,尽量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如果出现鼻炎的现象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由于早期鼻炎治疗效果好,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呼吸不畅的问题。

3、大量清水样鼻涕是鼻炎常见症状,由于每个患者病情不同,鼻塞的程度轻重不一,甚至患者会出现嗅觉障碍的问题,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生活中尽量做好鼻腔的护理工作,避免身体着凉感冒,感冒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容易演变为鼻炎。

分析鼻炎的几种原因

1、不良的生活习惯:鼻炎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尽量保持鼻腔清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经常抠鼻子会对鼻腔造成损伤,容易导致鼻炎的发生,不要有事没事抠鼻子,抠鼻子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会对鼻腔造成严重的损伤。

2、用药不当易发鼻炎:很多人出现鼻塞等症状,会自行使用滴鼻净药物,这类药物会导致鼻腔黏膜收缩,从而会引起黏膜慢性中毒反应,长期用药会出现鼻塞等问题,甚至会诱发药物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的治疗难度非常大。

3、附近器官病变:人体耳鼻喉是紧密相连的,如果其中某个器官受到炎症的侵扰,则非常容易诱发鼻炎甚至其他疾病,鼻炎发病可能是附近器官病变造成的,中耳炎会影响健康,不及时治疗会扩散影响鼻腔健康,从而会导致鼻炎的发生。

鼻炎有哪些表现?鼻炎患者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鼻塞的情况,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嗅觉障碍的表现,大家要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同时也要做好鼻炎的预防工作,改掉抠鼻子等不良习惯,附近器官病变要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原因 鼻炎的表现 鼻炎

引起鼻炎的常见原因分析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人的危害很大,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年来患上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都是什么……详细>>

鼻炎出现怎么办 几个禁忌事项要早知

鼻炎这种疾病虽然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治疗,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避免出现之后一定要做好控制和护理措施。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也是……详细>>

鼻炎的原因

很多人有挖鼻子或者为了美观拔掉鼻毛的不良习惯,挖鼻子,拔鼻毛的时候用以导致鼻腔皮肤破损和毛囊损伤,鼻中隔静脉血管网也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详细>>

警惕鼻炎的几大危害 教你如何护理鼻炎

鼻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容易诱发中耳炎,甚至会导致嗅觉失灵,也会诱发其他疾病,鼻炎患者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式治疗,并且要做好鼻部护理工作……详细>>

拯救鼻炎:五种偏方巧治鼻炎

鼻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该病一旦发作,就会给患者的五官乃至全身带来极大的影响,从而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与工作。鉴于此,鼻炎患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