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的表现竟这么多 你是不是完全忽视了?

2018-08-31 07:55:09      

流鼻涕是鼻炎常见表现,鼻炎患者还会出现鼻塞的症状,患者会出现嗅觉减退的问题,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注意身体保暖可避免鼻炎发生,鼻炎主要是感冒引起的感冒,如不及时治疗会诱发鼻炎,下面我们来了解鼻炎有哪些表现?

鼻炎的表现竟这么多

1、流鼻涕是鼻炎的典型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如果出现长时间流鼻涕的现象,需要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鼻炎要尽早治疗否则会演变为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的治疗难度非常大,而且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

2、交替性鼻塞:鼻塞是鼻炎的常见症状,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鼻塞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3、嗅觉减退:鼻炎会导致患者嗅觉减退,同时患者还会出现咳嗽、多痰的症状,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预防工作,慢性鼻炎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嗅觉减退的现象,患者说话时还会出现鼻音过重的情况。

教你如何预防鼻炎发生

1、每天用凉水洗脸,可增强鼻腔黏膜的御寒能力,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鼻腔清洁卫生,学会正确的擤鼻方法,可有效预防鼻炎发生,大家要尽早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注意身体保暖避免感冒发生。

2、关注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或香水,否则会刺激鼻腔黏膜,最好不要接触有害物质和有害气体,大家要做好预防鼻炎的措施,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避免有害气体的吸入,减少环境污染的伤害。

3、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改掉抽烟饮酒的习惯,减少对鼻腔黏膜的刺激,最好不要吃过敏性的食物,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人群,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鼻炎有哪些表现?流鼻涕是鼻炎的典型症状,大多数患者还会出现鼻塞的问题,甚至患者会出现嗅觉减退的症状,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预防工作,注意身体保暖,减少有害气体对鼻腔黏膜的刺激,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如何准确判断 鼻炎有哪些表现 鼻炎

鼻炎表现要早知 分析鼻炎的几种原因

鼻炎患者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大家最好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发现有鼻炎的表现,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鼻炎早期治疗……详细>>

你了解鼻炎吗 鼻炎常见症状这里有

鼻炎患者会出现经常打喷嚏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嗅觉不灵敏的现象,经常会出现鼻塞的问题,大家要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并且要改……详细>>

警惕鼻炎的几大危害 教你如何护理鼻炎

鼻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容易诱发中耳炎,甚至会导致嗅觉失灵,也会诱发其他疾病,鼻炎患者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式治疗,并且要做好鼻部护理工作……详细>>

鼻炎是怎么回事 你懂得怎么预防鼻炎吗

鼻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鼻炎会导致患者呼吸不畅,容易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鼻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致病菌感染……详细>>

警惕雾霾天容易患鼻炎 预防鼻炎的4个方法

雾霾中的大气气溶胶大部分均可被人体呼吸道吸入,尤其是亚微米粒子会分别沉积于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那么,雾霾天气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